北京时间7月5日,NBA复赛的即将到来让很多球队陷入到了比较紧张的氛围,毕竟在经历的长达将近三个月的休息之后,球员的个人身体状态都是有所下降。如果不尽快进行恢复训练,肯定会影响到他们在复赛后的个人表现,甚至是增加伤病的风险。而最重要的是,在停赛的这段时间里,联盟不允许队友之间团队训练,所以现在的阵容磨合也是球队急需改善的问题,不然复赛后肯定发挥不出阵容的最大实力。

当然,对于一些特定的球队而言,他们需要面临的问题会更多。首先就是有球员退赛的球队,无论是缺少欧文的篮网,还是首发主力布拉德利退赛的湖人。他们不但要加快球队的整体训练,还是引入新的球员顶替退赛球员的位置,这也是湖人签下JR史密斯的原因。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一定程度上等同于经历了一个弱化版的休赛期,球队的整体战术都会有所调整,所以复赛前湖人等球队的时间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其次就是有球员回归的球队。在本赛季初期,有很多球员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了很多的比赛,而前段时间的长时间停赛,给了他们更多的伤病恢复时间,能够保证他们不错过今年的季后赛旅程。而这些球员一旦复出之后,那么球队的战术和人员轮换也会发生变化,甚至是和停赛前有很大的差别。现在的开拓者就是面临这样的处境。更准确的说是这一问题主要是体现在球队老将安东尼的身上。

在上赛季和本赛季上半段,由于开拓者经历了很多的伤病,导致球队本赛季的战绩一直不佳,所以他们在自由市场上底薪签下了安东尼补充阵容。而令人意外的是,安东尼虽然处于职业生涯的下坡阶段,甚至可以用职业生涯末期来形容的情况下,却打出了非常不缺的个人表现,一度成为了球队中仅次于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第三的分手。所以很多人认为安东尼将会成为开拓者冲击季后赛的关键点。

但是在经历了停赛之后,球队另外两位主力球员努尔基奇和科林斯都从从伤病中走了出来,这一下子让开拓者的内线显得十分拥挤。这样直接让安东尼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局面,甚至都有可能即将被球队放弃。因为从开拓者以往的阵容选择显示,努尔基奇肯定是首发球员之一。而由于本赛季球队更多的还是将怀特塞德放在中锋的位置,所以在努尔基奇复出之后,很大可能将会出任大前锋的位置,那么安东尼就要从新调整了。

毕竟他加入球队后一直都是大前锋的角色。再加上科林斯同样也是4号位,并且有更好的防守能力和体能,他也会压榨安东尼接下来的上场时间。综合而言,现在的开拓者是处于安东尼等3人竞争上岗的局面,这次真的会让球队教练组很为难。但是,客观来说,安东尼很有可能在这三位球员中最后被球队选择,毕竟他的年龄的防守不足将会成为影响他个人发挥的最大阻碍。就连球队核心利拉德都显然意识到了安东尼这样的情况。

消息截图:

因为利拉德在讨论球队复赛后的阵容时表示:“我很希望诺尔基奇和科林斯都能够回归到比赛中来,他们会让我们的阵容更加强大。但我也同样相信安东尼,他接下来也会是我们的主力之一。”从利拉德的发声中可以体会到,他明显是有亲自出面安慰和声援安东尼的成分。但是这也恰恰反映出了安东尼在球队的战术地位正在下降,不然利拉德没必要去讨论努尔基奇两人后提及安东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