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先看看中国女篮的荣誉有哪些,在亚洲,中国女篮的排位是仅次于澳大利亚女篮,还有前段时间的奥运会预选赛,三战全胜,进入东京奥运会,而中国男篮跟中国女篮在世界上的排名都相差了23个位次,男篮这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也没有出线,落选赛入选机率也寥寥无几。

女人和男人的身体素质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女魔兽”格里娜在wnba是少有的几位能扣篮的,身高203,体重94千克,她也因为身体素质很强被称为“女魔兽”。但是大家对应一下,这个身体条件在男篮中其实很普通,很多NBA重型后卫也超过了90kg。

这也就是女子运动为什么没有男子运动关注度高的原因,在比赛上的精彩程度是不及男子运动,中国男篮面对欧美球员软的不忍直视,可是他们各方面都是优于女篮姑娘们的。

虽然CBA的水平跟NBA相差很大,但是身体条件还是远胜女篮的。大家都知道,篮球的基础是身体条件,比如高、快、壮就是在球场上有优势,更何况这三方面男子基本都完胜女子。虽然我们都很喜欢中国女篮,但是这样的比较也就是说说而已,我们希望男篮能学习学习女篮女排的精神。

*转载请标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