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之所以能够屹立于联赛之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易建联的存在,但是在球队内线除去易建联之外,真正能够担当重任的却寥寥无几,尤其是李原宇,董瀚麟,王征等人离队之后,球队内线更是显得愈发空虚,基本上只依靠易建联一人独扛大旗,这种情况对于易建联以及球队两方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

在如此情况之下球队将苏伟召回,但本赛季却遭遇严重伤病问题。另外两位小将曾繁日和万圣伟还达不到成为合格轮换球员的实力,这无疑增加了易建联在球队当中的压力,必须要找一位合格的球员来顶替易建联在队中的部分作用,球队内线引援问题已经成为了俱乐部重中之重。在联赛期间球员无法进行转会,但在青年球员当中却不受这一条件限制,球队之间也完全可以进行球员交流。

为了能够找到易建联的合格接班人,球队管理层也不惜耗费巨资进行引援,据报道称球队已经和国字号内线张明池成功完成签约,这位身高2米08的球员已经属于广东宏远,也成为了继徐昕之后球队签约的又一名潜力出众的内线球员。其实张明池在高中时期就和广东宏远之间有过接触,但当时要完成学业并没有选择加入职业球队。

广东宏远为了能够拿下张明池,球队也是与诸多大学球队进行竞争,最终还是利用出色的诱人条件将其引入队中,不过暂时不会来到球队征战联赛,会继续前往大学进行深造,而资助者正是广东宏远。张池明不仅有出众的身高,在场上的移动速度也非常快,更是曾经入选过中国三人篮球队,并率队征战过国际赛场,个人天赋潜力绝对毋庸置疑。

在如愿得到张明池之后,宏远在内线球员方面又多了一位潜力新星,而且极大可能将会成长为易建联接班人。易建联已经33岁,虽然如今在联赛当中依然呼风唤雨,但是这种竞技状态能够保持多久谁也不敢确定,所以球队未雨绸缪绝对是最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