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目前“滞留”在乌鲁木齐,宁愿跟新疆广汇男篮的康复师一起治疗,与新疆广汇男篮一起训练 ,也不愿意回到泉城济南,面对昔日的教练和队友。

浪子回头金不换

回到济南有诸多的好处,球队中就有国家队队医李大鹏,他熟悉丁彦雨航的身体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丁彦雨航比较信任的山东男篮老队医韩文义,后者是山东体育医院的副院长。

更重要的是,能适度地跟山东男篮队友一起训练,一是能感情不会逐渐变得生分了,再一个是熟悉理解新的技战术。

丁彦雨航近况如何

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态度,之前口口声声说是山东男篮的人,愿意回山东,但是目前的现实比较尴尬——丁彦雨航宁愿到北京为新疆广汇男篮加油,也不愿意为自己的母队加油助威。

丁彦雨航必须有个态度,毫不讳言他们与山东西王男篮之间又心结,当年山东男篮在高速旗下的内部争端让他们心生芥蒂,师生难以再向以往那样敞开心扉,笔者曾撰文建议,请山东体育或篮坛江湖大咖出面,为师徒创造和解的条件。从目前看,这一想法有点过于理想化,毕竟,即便是姚明这样的人物,也未必愿意出面调停明显属于师徒内部的感情纠纷。

纪敏尚隐身了

其实,丁彦雨航的经纪人、大哥睢冉近期频频向山东西王男篮伸出橄榄枝,包括大谈自己曾经的15年效力山东的往事,着力营造山东一家人的气氛,如此情况下,当年带头反水的带头大哥都服软了,山东男篮方面,还有什么面子过不去的事情吗?

和则两利,和气生财,老话给了我们更多的启迪。

对于山东西王男篮来说,西王集团已经换成年轻的王棣掌舵,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新理念新事物,之前老西王掌门王勇对于睢冉与丁彦雨航的意见已经成为过去。

巩晓彬志得意满

就西王篮球俱乐部来说,其董事长是纪敏尚,总经理兼主帅是巩晓彬,应该说,这个组合中巩晓彬处于绝对掌控,但是,纪敏尚与丁彦雨航私交不错,凭借纪敏尚在中国篮球的地位,加之他在山东西王男篮的地位,完全可以代表巩晓彬前往乌鲁木齐,与丁彦雨航的家人或代理人进行沟通,哪怕是形式上的慰问,这是作为一个单位应有的姿态,毕竟,丁彦雨航连续经历了两次手术,目前情况还是如此痛苦,连举个60公斤的杠铃都难受,他在内心,是多么渴望亲人的关注和爱护啊!

姚明能出手吗

山东西王男篮目前的态度几乎可以成为过于官方,过于冷漠,俱乐部中纪敏尚董事长、张鑫领队等均可以作为代表和信使主动踏出和解的第一步,也能面对面了解丁彦雨航和他的团队最真实的诉求。

然而现实情况呢?

巩晓彬的性格路人皆知,非常耿直刚烈,与睢冉丁彦雨航当年的恩怨让他难以释怀,这个时候,他身边的人,团队的智囊们,应该在这一问题上为巩晓彬出谋划策,目的是如何化解矛盾而不是激化纠纷,甚至曲线救国也未尝不可。

过去的恩怨都是浮云

巩晓彬此次重新出山,能重用陶汉林贾诚王汝恒等凯撒时期的老队员,难能可贵。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又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磨砺,他应该明白主帅并不能代替球员上战场,球队集合最优势的力量,动员一切积极的要素,才能最终成就雄心壮志。

这个赛季,窗口期之前山东男篮势头不错,能以19胜11负高居前四,已经显露出黑马之相,但是球队在锋线上短板也明显,那就是缺少一个能持球进攻盘活全队的人,现在山东男篮很依赖哈德森,实际上也是把哈德森当丁彦雨航用,而后者多大了?36岁,前29场场均出征37分钟,相信大家都清楚,指望哈德森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尤其是季后赛来临之后的战斗力,不能想象,而山东男篮一轮游的命运,也许需要教练组对于球队人员情况进行改观后才能有希望。

如此,山东西王男篮方面也应该从大局出发,俱乐部能有明白人站出来,提醒一下巩大帅——适度地宽容一下曾经迷途的丁彦雨航,跟他的经纪公司,该怎么谈就怎么谈,把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的形式法律化,还是那句话,感情之外,还有事业。

无助的丁彦雨航

不知道巩晓彬和他的团队成员,能否看到此建议呢?听一听有点刺耳的声音,不是坏事,况且,无需三顾丁彦雨航茅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