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五四”青年节,5月3日,湖南卫视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五四‘”晚会,CBA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在晚会中代表深圳亮相。

由于娱乐节目目前仍然没有全面开放,该晚会也采用了特殊形式,在参与的每个城市一栋地标性高楼的天台上进行表演和直播。

易建联是和10余名青年篮球爱好者一起在深圳出场,在被问道近期的情况时,阿联表示一直在坚持训练,备战CBA。

现场的一名CUBA的球员也向阿联提问,他说自己现在20岁,身高是1米82,问阿联20岁时多高。阿联笑着说自己20岁时已经这么高了。

但随即阿联就表示,身高并不是判定能不能打球的唯一条件,更重要的是要有对篮球的热爱。这一补充,也充分显示了阿联的细心和体贴。

随后,阿联和该名学生球员也进行了60秒的定点投篮比赛,最终阿联以6-3胜出。不过,由于是在一栋摩天大楼的楼顶进行投篮,可以明显看出风特别大,两人的准星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比赛过后,阿联也表示自己和该学生球员有沟通,问在CUBA打球的他想不想打CBA,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阿联也激励他,以及旁边的学生球员,期望有一天能在CBA赛场上看到他们。

作为中国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核心主力,易建联是目前中国篮球当之无愧的大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阿联亲自现身并激励学生球员,也显示了他在中国篮球界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