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号,近日国内篮坛社交网络上辽宁队第三外援是否正式签约球队的消息得到外界关注,过去一段时间,梅奥一直留在辽宁队内基地训练。

7号当天,根据前方媒体报道,辽篮官方新闻负责人王宏对梅奥签约签约球队的情况进行了辟谣,具体是说道:目前梅奥在队内跟小队员们一起训练,但还没有与辽篮完成签约,“梅奥在队内坚持训练,说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显然,过去一段时间梅奥的敬业态度得到了辽宁队内普遍的认可。作为一个还未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梅奥用认真训练打动了辽篮高层,由此可见,即便目前梅奥还未正式签约,但想必距离正式得到合同应该不远。

特别要说的是,除了梅奥认真训练的消息。在这个停赛期,辽宁男篮也得到其他利好消息,球队本土核心郭艾伦正式伤愈复出了。进入春节假期以前,郭艾伦因肺部疾病连续缺战。伤病导致郭艾伦伤缺,辽篮本赛季一直以来化学反应也达不到理想情况。前30场比赛打完,仅取得20场比赛胜利,较之过往同期要差得多。

好在如今郭艾伦伤愈复出了,5月7号当天,郭艾伦在个人社媒账号上晒出出外打野球的视频,还艾特了高诗岩和韩德君,直言要带上队友一起出去打,前方一众体育媒体也陆续报道。在视频中,看得出打野球的郭艾伦身体情况完全问题,恢复了身体健康。

本赛季,郭艾伦代表辽篮出战21场比赛,场均19.3分3.4篮板5.0助攻仍是国内顶级后卫水准,得到位列后卫第一,本土球员第四,作为对比,广东赵睿场均13.5分3.6篮板4.8助攻,郭艾伦数据并不落后,仍是国内第一后卫的人选。考虑到本赛季剩余赛程将有可能使用全华班模式,郭艾伦的痊愈对于辽篮来说有着重大意义,以全华班出战,更加考验本土球员实力。且在下赛季,CBA联赛官方也将执行新的外援使用规则,即四节四人次,每一节比赛最多只能有一个外援在场,本土球员的作用占比将越来越大,郭艾伦作为国手和辽篮核心,一定程度上也得承担更多的责任。

期待郭艾伦的重新归来,上演王者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