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省体育馆进行备战训练,今天上午,全队做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球队也已经做好了全华班复赛的准备。按照计划,下周三下午,球队坐镇省体与上海大鲨鱼进行一场封闭热身赛,随后于18日赶赴东莞。

纵观之前篮协发布的赛程,西王男篮第一阶段赛程相对轻松,对手分别是天津、北控、福建、四川、山西、吉林和深圳,其中大多数球队没有外援,实力相对较弱。

谈到CBA复赛后的目标,主帅巩晓彬说道,“每一场比赛都是全力争胜,因为球队没有外援,对于这一点球队也做好了准备,不过球队还是要打团队篮球,立足防守来带动进攻,阵地的配合也好,防守反击也好,我们都在训练中进行了演练,虽然之后肯定会有一定的困难,不过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目标肯定还是先进入季后赛,然后努力去占据一个好的排名吧。”巩晓彬表示。

1996年,篮协曾在东莞举办了首届篮协杯赛,赛场在东莞市体育馆,当时山东男篮拿到篮协杯亚军,冠军是八一队。对于赛会制的比赛,巩晓彬表示,“包括全运会的比赛,其实也都是赛会制,我觉得适应起来应该很快,球队通过前一段时间训练备战,尤其是国内球员,我们要求队员更多担当责任,从这一段使劲的训练效果看,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