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号是山东男篮本赛季重新集结的日子,两个月后CBA比赛将会重新开始,留给山东队备战的时间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里山东队面临着不少的问题。

丁彦雨航暂时不会出现

今天集结后我们看不到丁彦雨航的身影,CBA复赛以后丁彦雨航和山东男篮初步达成了下赛季回归的意向,但那只是个意向。至于具体何时回归,还要看丁彦雨航的身体恢复情况。前不久丁彦雨航和睢冉曾经现身太原和济南的野球场,他的身体现在可以进行篮球运动,但是距离上场比赛还需要时间。在丁彦雨航身体完全康复前,双方还没有就具体的待遇和合同细节进行谈判,只有等到丁彦雨航拿到健康证明,才能谈他何时归队训练。

张庆鹏是否退役还没有答案

张庆鹏在上赛季季后赛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但是没有帮助球队取胜,他或许会带着遗憾离开赛场。之前他曾经表示,这个赛季将会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由于山东男篮后卫用人紧张,张庆鹏如果选择继续打一年,山东队应该可以给他合同。现在张庆鹏还在休假中,他也不会在19号回归球队,至于他是退役还是继续留在山东,还需要征求他的家人意见,不排除未来张庆鹏会继续打一年的可能性。

球员回归问题

随着一些租借球合同到期,想在山西效力的刘冠岑将会回归山东男篮,在青岛效力的焦海龙租借合同到期,当初他离开时还是山东高速时代,他属于山东省体育局培养球员,有为山东西王优先效力的义务,下赛季他是否回归还需要看与山东西王的谈判。丁彦雨航也算回归,他不出意外应该可以出现在下赛季阵容中。

续约问题

今年主力后卫王汝恒合同到期,这个赛季他发挥的职业生涯最高水平,他也是山东最有经验的后卫,上个合同是三年1000万,山东队希望留下王汝恒,但开出何种条件还需要双方继续沟通。李敬宇此前与山西的三年合同到期,未来继续留在山西的可能性不大,山东队这个位置人员也不少,小丁下赛季回归,刘冠岑可以打这个位置,还有李泓翰和侯沛佐,李敬宇的去向并不明。吴轲去年去北京,与球队续约一年,未来他的去留也是悬念。

外援问题

下赛季CBA外援政策有变,原来的4节6人次,变为4节4人次,山东队估计应该会续约哈德森,梅斯回归的可能性不大,而山东队保险起见也会签下一名大个外援。现在国外疫情不减,CBA也没有最后确定外援的使用规定,现在山东也现在观察之中。下赛季国内球员的实力或许会决定他最终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