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辽宁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最终1:2不敌广东宏远取得亚军。新赛季辽篮的目标明确,肯定是继续冲击冠军。休赛期球队进行重点补强,针对主教练杨鸣没有执教经验的隐患,邀请八旬老帅蒋兴权回归担任顾问,此后吴乃群、卢伟、温泽尔相续加盟球队,再加上助理教练马丁内斯,球队教练组堪称豪华。此外内线租借得到2米18潜力中锋朱荣振、前NCAA球员张震麟,如此以来在内线和锋线重点补强。

为了得到一名优势内线辽篮可谓煞费苦心,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交换朱荣振之前辽篮总经理李洪庆原计划送走核心后卫赵继伟,并有意上海男篮新秀区俊炫和内线董瀚麟以及浙江广厦内线苏若禹,但是随着老帅蒋兴权回归辽篮之后,这个计划被及时叫停,随后才有了高诗岩+郭旭换朱荣振的新方案。

今夏对于赵继伟来说心情是郁闷的,总决赛第三场仅仅出战9分钟得分2分,这对于一名国手级别主力球员来说显然是不应该的,在没有伤病情况下,出场如此短时间,可见辽篮管理层和教练组对自己并不满意。此后才有了总决赛失利之后快速返回更衣室,并在不久社交媒体表示有点厌恶篮球的言论。

其实从俱乐部考虑来看,由于新赛季执行工资帽,最高上限4400万。在留下韩德君、郭艾伦和赵继伟的情况下,这三人肯定要提供顶薪合同,因此从薪资空间来看交易球员也是必然,否则其他李晓旭、贺天举、刘志轩、王化东、孙锴祺、刘雁宇等球员薪资空间有限,不利于球队运作。但是随着八旬老帅蒋兴权的回归,才留下赵继伟租借了高诗岩和郭旭,不得不说蒋兴权是赵继伟留下的关键人物。

一直以来老帅蒋兴权都以敢于使用年轻球员著称,对球员比较苛刻,而从战术体系和实质作用来看,赵继伟作用和贡献甚至要高于核心郭艾伦,这或许是蒋兴权力排众议留下赵继伟的关键。期待新赛季赵继伟用出色的表现,对得起老帅对自己的信任。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