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5日,受疫情影响,CBA联赛已经在官方发布了赛程延期的公告。对于目前的广东宏远来说,延期倒并没有打乱球队夺冠的计划,如果能够拖到周鹏完全康愈复出的话,也为广东队完成十冠王的壮举加了一层保险。毕竟他们潜在的对手还有很多,像新疆广汇这种级别的球队都会给广东男篮带来不小的威胁。

28胜2负,在赛程截至到30轮之后,广东男篮已经取得了一波13连胜,高举联盟第一。而且相比其他的19支队伍,广东队的战绩已经和他们拉开了档次成为了联盟独一档的存在。即使排名第二的新疆仍然与他们相距5.5个胜负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直至赛季结束,广东宏远将会以常规赛的一号种子身份进入到季后赛中。

之所以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也离不开每个队员的发挥,这里主要讲一下,广东男篮的后卫线。赵睿,场均13.5分、4.7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36.6%,作为中国男篮新晋后卫,赵睿身上充满的潜力巨大。在广东宏远这支队伍中,赵睿更多的是扮演防守外援以及定点投射的角色,当然如果球队需要他时,变会用极具杀伤力的突破挺身而出。

胡明轩,场均10.2分2.3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57.3%,三分命中率58.3%,光从命中率就能发现,胡明轩本赛季的进步到底有多大。虽然他的身体素质不如赵睿出色,但是胡明轩打球更加灵活多变,擅于无球跑位投射。并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进攻端的威胁非常巨大,是目前广东男篮最准的球员。

徐杰,场均3.1分1.1篮板1.4助攻,投篮命中率31.5%,三分命中率31.1%,从上赛季总决赛的奇兵到如今陷入挣扎期。徐杰似乎撞上了新秀墙,当然这是每个球员或多或少经历的过程,但是对于徐杰来说,他必须尽快兑现自己的天赋。因为在广东男篮这个大家庭中,持球的球员似乎有些过盛,像马尚、威姆斯都是有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的外援,再加上赵睿以及胡明轩两位本土后卫,就连阿联的球权都得到了分配减少。众所周知,徐杰在同位置上的身体素质并不占优势,那么他就需要发挥自己其他的优势,比如积极的防守以及定点投射的命中率。

但是从目前来看,徐杰的状态已经出现下滑,所以不少球迷建议,广东男篮可以把他租借出去,在其他队伍里他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或许能成为意外的发现。不过考虑到他是球队仅剩不多的本地人,也深受大哥易建联的喜爱,徐杰或许依然会呆在广东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