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广东宏远最被低估的球员,或许很多球迷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小杜锋”任骏飞。是的,今年29岁的二飞,可以说是宏远主力当中最不起眼的存在。你可以说是阿联、周鹏等成名老将的光芒太过耀眼,也可以说赵睿、胡明轩等年轻球员的锋芒不可阻挡,但无论如何你都无法否认,作为宏远唯一一名中生代球员的任骏飞,存在感是全队中最弱的。无他,二飞没有易建联和赵睿飞天遁地的爆炸运动力,也没有胡明轩、徐杰帅气的面孔,他的球风毫不花哨,只讲实用,长得不丑但也难称好看。但就是这么一位不起眼的存在,却在某种意义上是广东宏远最不可缺少的球员!广东宏远最被低估之人!他却悄然成宏远三把手,是杜锋争冠杀手锏

当年任骏飞是和他的弟弟任骏威一起加入广东宏远的。但相比于弟弟,任骏飞成名其实要更晚。原因很简单,任骏威在加盟宏远不久后就被送到了山西男篮,不同于长期处于争冠梯队的广东宏远,山西男篮的实力一般,年轻球员得到的机会和时间其实要更多些。看着弟弟慢慢地在山西打出名头,任骏飞却并不羡慕。尽管他在宏远一直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从来都没有被围绕过制定战术,但他依然十年如一日地勤奋训练,上场的每一分钟,都尽力表现自己的态度和实力。

终于,任骏飞在宏远大甩卖中生代球员、出现阵容空缺后,得到了机会。媳妇熬成婆的任骏飞迅速上位,场均出场时间从原来的10分钟,一路猛涨到20分钟,到了本赛季任骏飞已经成为了球队铁打的主力,出场时间更是在30分钟以上!本赛季二飞场均能够得到11.8分5.1篮板1.9助攻,无论是数据还是战术对位,他都是宏远当之无愧的国内三把手,仅此于阿联和赵睿之后

或许有球迷会奇怪,任骏飞在周鹏受伤长期缺阵的情况下,数据比起上个赛季不升反跌。其实仔细一想,便不难得出答案。以往任骏飞太过低调,一般都是躲在阿联和周鹏背后,防守压力肯定不大。如今周鹏受伤,他便成为了球队内线的第二选择,自然得到了对手更多的关注和“照顾”。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他依然能够保持攻防两端较为稳定的输出和表现,其实已经是诚为不易!本赛季二飞也不乏单场19分、单场20分的高光表现,但他还是更多地以辅佐的角色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有人说,二飞才是杜锋争冠的杀手锏。这是由任骏飞特殊的球队战术地位和技术特点决定的。众所周知,二飞被称为“小杜锋”,虽然技术和能力比杜锋差远了,但二飞依然保留了杜锋破联防的能力。只要他站在牛角位,既能中投又能突破,也能传球的他便是广东最锐利的破联防利器。加上他冲抢篮板独特的技术和二次进攻的高把握性,他几乎是广东宏远不可替代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