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1月28日,广东男篮迎来利好消息,周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手术成功,复出已经提上日程,随着周鹏的回归,对于广东锋线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本赛季广东男篮截止到前30轮比赛,球队取得28胜2负,领先第二名新疆男篮6个胜场,排名联赛榜首,如果不出意外,广东男篮将很有可能锁定常规赛冠军。

周鹏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赶到国家队集训,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周鹏在一次训练中遭遇脚裸骨折,缺席了在本土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在世界杯上在缺少周鹏和丁彦雨航两名锋线球员,中国男篮明显在锋线位置上缺少攻防尖兵,李楠也被迫开启使用三后卫战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失利。

周鹏对于广东男篮重要性不言而喻,周鹏作为球队老队长,在球队攻防核心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上赛季总决赛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中,正是周鹏与威姆斯合力发挥,在攻防两端很好的限制了阿布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锋线群,帮助球队第九次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广东男篮为了缓解周鹏缺阵在锋线带来的损失,杜锋也是加大了年轻球员的利用,杜润旺,王薪凯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两分分别能够得到6.1分和5分,两人合计命中2.7记三分,很好的缓解了周鹏缺阵带来的损失。

目前原定于正月初八开始的第31轮比赛,由于疫情的影响,联赛将会推迟两周的时间,根据相关人士报道,由于体育场馆是人流量密集较大的场所,联赛至少将推迟两周,这在一定程度也有利于周鹏伤势复出,如果恢复顺利的话,周鹏将很有可能在常规赛末期迎来赛季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