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甲第23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上演,联赛第2的莱比锡客场挑战联赛第6的沙尔克04,结果这场强强对话因为莱比锡的过于强势,踢成了一边倒,最终莱比锡客场5-0痛宰沙尔克,继续以1分劣势紧追拜仁,成为拜仁争夺德甲8连冠的最强对手。

本轮之前结束的2场重要比赛,拜仁和多特蒙德都赢了球,莱比锡只有本轮客场拿下沙尔克04,才能继续保持对拜仁的压力。在双方首循环的交手中,当时主场作战的莱比锡1-3输给沙尔克,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因此这场比赛对于莱比锡来说,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开场后莱比锡就发动了强攻,开场仅1分钟,维尔纳送出助攻,萨比策完成破门,莱比锡取得梦幻开局。随后比赛就一发不可收拾,客队的恩昆库在下半场比赛中,一口气送出了4次助攻,分别帮助维尔纳、哈尔斯腾伯格、安杰利诺和福斯贝里完成破门,最终莱比锡取得5-0大胜,将沙尔克钉在了耻辱柱上。

在周中,莱比锡客场差点将热刺的后防线打成筛子,看到这轮他们在德甲的表现,才知道穆里尼奥输得并不冤。之前的一段时间,莱比锡一度陷入了低谷,连续几场比赛不胜,但是在客场战平拜仁之后,莱比锡迅速恢复了士气和状态,已经在各项赛事取得3连胜,打进9球未失1球,这样的状态实在恐怖,热刺次回合客场挑战他们,估计也是凶多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