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上半程最后一轮,莱比锡3比1击败奥格斯堡,成就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半程冠军。但是对于卢克曼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天。他没有入选球队比赛名单,在身体状态非常好的情况下,坐在替补席上。

莱比锡在今年夏天向埃弗顿支付1800万欧元,买下这名英格兰左边锋,本希望他作为福斯贝里的竞争者,在纳格尔斯曼的手下成长为一颗新星。可是本赛季卢克曼在德甲仅登场三次,欧冠一次出场。为什么卢克曼得不到机会?主帅纳格尔斯曼的答案很简单:“其他人就是比他做的更好些。”

最近几年,德甲赛场成为英格兰年轻人施展身手的好地方。桑乔在多特蒙德大红大紫,上赛季的纳尔逊在霍芬海姆有出众表现,本赛季沙尔克同样是从埃弗顿租借来的肯尼也站稳了主力位置。

布尔克

偏偏莱比锡与来自英伦三岛的球员八字不合。2016年,他们用1500万欧元签下苏格兰边锋布尔克,一年后又将他卖走,只留下26场比赛1个进球。上赛季,他们从阿森纳租借19岁的罗维,费用100万欧元,受伤不断的罗维只踢了28分钟。本赛季从切尔西租借的威尔士中卫国脚阿姆帕杜,到现在为止仅在联赛中替补出场2次。

其实卢克曼本来是可以成功的。2018年1月,他短期租借到莱比锡一次,在前主帅哈森许特尔的手下有11场比赛5进球的卓越表现。可是随后莱比锡与埃弗顿未能达成买断协议,卢克曼返回埃弗顿,坐了一年的替补席。等他今年夏天回到莱比锡时,再也找不到一年前的感觉了。

看来莱比锡接下来在签约英伦球员时,态度要更加的慎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