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12月30日报道:

随着冬季转会窗口的开启,阿森纳欲在转会市场上有针对性地补强球队阵容。兵工厂目前排名联赛第12位,新帅阿尔特塔上任以来还未尝胜绩,球队的后防线也急需加强。根据英媒传出的消息,阿尔特塔对拜仁慕尼黑的中后卫博阿滕很有兴趣。

如果这笔转会交易能够成功,博阿滕将成为阿森纳近年来继默特萨克和穆斯塔菲之后,引进的第三名德国国脚级中后卫。博阿滕自2011年从曼城转会拜仁以来,已经为球队夺得了7座德甲冠军、5座德国杯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但是近两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他状态下滑严重,在球场上频繁的失误常常使拜仁陷入被动,因此他也沦为球队的边缘人物,过去两个转会窗口都传出过即将离开的消息。

但是德国媒体《体育图片报》分析称,拜仁估计不会允许这笔交易,因为球队后防线上的人员吃紧,尤其是中后卫位置,赛季初搭档主力中卫的埃尔南德斯和聚勒先后遭遇膝关节韧带伤病,主打左边卫的阿拉巴已经在左中卫位置上连续出场多场比赛,右中卫位置上哈维·马丁内斯和帕瓦尔也曾先后客串,但是正印中后卫只剩博阿滕一人。如果拜仁在这个冬窗放走博阿滕,又没有合适补充的话,势必将自己推入困境,所以,拜仁允许这笔转会的可能实在是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