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仁赢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后,今夏刚刚加盟拜仁的萨内接受了《踢球者》专访。通过采访可以看出,虽然未能以球员一员征战欧冠淘汰赛略显遗憾,但是萨内对未来充满信念,而接过“罗贝里”的衣钵是他对自己的最基本期许。

Q:首先,谈谈拜仁刚刚赢得欧冠冠军吧!

A:我个人还有很多荣誉要去赢取,因为我在德国还没有赢得过任何的冠军。所以对于能够继续赢得所有能赢得的冠军,我感到非常兴奋。欧冠当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因为我从来没有赢得过欧冠冠军。下个赛季,我们要从2019-0赛季结束的地方重新开始,这就是我们的任务。

Q:对于没能够跟随曼城一同参加在里斯本的欧冠比赛,你会不会感到很伤心?

A:不会。因为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否则我在拜仁就不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期准备了。同时,这样做也能让我和我的家人在慕尼黑很好地安顿下来。当然,曼城是欧冠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和他们一起争夺冠军将会是很令人兴奋的,但我想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拜仁新赛季的备战上,否则准备时间就太短暂了。”

Q:你如何看待拜仁在德甲联赛的统治力?

A:赢得联赛冠军并不是必然的,我们球员知道这一点。我们明白我们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因为在大俱乐部之间争夺位置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如果你在有些比赛中踢得不好,那么就会有球队等着替代你的位置。

Q:你是否认同关于拜仁夺冠让联赛变得无聊的说法?

A:我能够理解中立的球迷或其他俱乐部支持者这么说。不过另一方面,在拜仁内部总是会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动力。

Q:你认为自己是否已经完全融入了拜仁?

A:是的。我只是巴伐利亚语说得还不是特别好,这需要一些时间。

Q:你如何看待德甲联赛以及拜仁的竞争力?

A:即使英超俱乐部和球员也都知道德甲有着很高水准。他们已经看到年轻球员在这里是如何获得比赛时间并且取得进步的。德甲联赛在英格兰是很受重视的。英超拥有一些伟大球员和球队,毫无疑问,拜仁即便是在英超也会是夺冠热门球队,因为拜仁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

Q:你对瓜迪奥拉的评价如何?

A:我从瓜迪奥拉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位置感,对整个比赛的感知,在比赛进攻端和防守中该如何做出反应,可以说,瓜迪奥拉在比赛方式上完全改变了我(笑)。

Q:像你这样的个人主义者会不会很难适应瓜迪奥拉定义明确的概念呢?

A:对我个人来说,和瓜迪奥拉合作并不难。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希望我们这些进攻型球员展示出我们的个人能力,他给了我们自由。在当今足球世界中,一名进攻型球员同样也需要在防守端积极回防、做出贡献,许多教练都是这样要求的。防守工作同样也适用于我的比赛风格,它可以帮助到我融入比赛,让我时刻在场上。当整个球队一起防守时,就会显得容易很多了。”

Q:罗本有一种非常“独到”的比赛风格,他总是喜欢自己射门,而里贝里则更喜欢团队足球一些。那么你喜欢哪种比赛风格呢?

A:两者兼备!我希望自己既能够进球又能助攻。我不只是想成为像罗本和里贝里那样的球员,我有自己的比赛风格,我会努力走自己的路。

Q:你认为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A:我的右脚和位置感。对我来说学无止境,你永远可以学得更多,变得更为优秀。

Q:接下来,是否打算长留拜仁呢?

A:如果你能感受得到双方之间的彼此信任,并且你的家人在这里感到很舒适,那么你就会对俱乐部产生某种感情,感觉像在家里一样,那么你就想在这里待上很长一段时间。”

Q:来到拜仁后,为何选择10号球衣?

A:10号球衣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这个号码始终备受尊敬,有许多伟大的球员都曾身穿过这个号码。对我来说,身穿10号球衣是一种额外的动力。

Q:那么你最喜欢的位置呢?

A:我最喜欢的位置是在右翼(右边锋),那是我觉得最舒服的位置。但是,左边也没有问题。在曼城的时候,我经常在左翼踢球,但我年少的时候在沙尔克是踢右路。瓜迪奥拉将我推到了左边锋位置上,这帮助我成长。因为,有许多球员都只能在一边比赛。

Q:所以你会像罗本那样内切,然后用左脚射门?

A:我希望这会时不时地发生。

Q:有观点认为,离开英超回归德甲,对你而言是不是一种倒退。

A:当然不是,加盟拜仁不是后退的一步。这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而拜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

Q:那么未来呢,是否还会去国外踢球?

A:我现在的关注点在拜仁和德国,不会去考虑几年后发生什么。

Q:你对下个赛季有什么憧憬?

A:拥有很多冠军头衔和一个非常好的赛季

Q:拿到小钢炮(德甲金靴)?

A:挺不错的,我不会拒绝的。

Q:那么莱万呢?

A:当然(笑),我也会很乐意将奖项留给莱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