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达拉斯独行侠,正在卢卡·东契奇的带领下一步步走上重建的正路。然而,2017年被选中的那个小丹尼斯·史密斯,如今又有谁还记得呢?

2017年是不少人认为的选秀大年——根据目前各位球员发展的轨迹来说,这个评价并不过分。杰森·塔图姆、多诺万·米切尔和巴姆·阿德巴约都已经在今年就入选了全明星。而在2017年入选的几位控卫,如今大多数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牌面。

2017年的选秀有四大控卫之说:达龙·福克斯现在已经场均20分的水准,朗佐·鲍尔如今在鹈鹕也已经逐渐站稳了脚跟,而即便是在生涯早期一直犹豫伤病而挣扎的富尔茨,在今年也已经场均可以得到12.1分和5.2次助攻。倒是那一年看起来最有希望的小丹尼斯·史密斯,如今已经在大苹果城彻底失去了自我。

一直以来,小丹尼斯·史密斯就以出色的身体素质让联盟的球队牢记。但三年来,除了身体素质依旧出色,他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本赛季,他在尼克斯出场了34次,出场时间也是明显不多的15.8分钟,表现乏善可陈。纽约球迷似乎也对他失去了耐心。

近两年,DSJ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缺点在不断的放大。目前,他糟糕的投篮问题已经成为了限制他的瓶颈,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1%,而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更是糟糕的33.0%。作为一个后卫,他的罚球甚至也不及格,本赛季在罚球线的表现只有50.9%,完全不合格,甚至比起之前以投篮糟糕著称的朗佐·鲍尔都大有不如。

在禁区内,DSJ的终结能力也不理想,上篮命中率只有51.8%。空有身体素质却无法转化为得分,成为了DSJ目前最大的麻烦。

原本,DSJ是尼克斯和独行侠关于波尔津吉斯交易中,最重要的一笔资产。但是,尼克斯自己如今也是水深火热,球队糟糕的管理层和更衣室氛围,事实上极度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不仅仅是DSJ,尼利基纳、凯文·诺克斯等球员的成长似乎也未达预期,RJ·巴雷特今年的表现也算不上理想,在这样一支自私又缺乏战术体系和素养的球队里,球员们的成长完全是不受控制的。因此,DSJ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算让人意外。

那么,小丹尼斯·史密斯还有翻身的机会吗?即便到了几天,小丹尼斯·史密斯也还没满23岁,留给他的时间是非常足够的,但是早日离开尼克斯这个是非之地,可能是他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