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法甲当红炸子鸡?此前可能有人会认为是马赛中场弗洛里安-托万,也有人觉得是雷恩超新星卡马文加,但是从市场价值分析就可以知道,那个人其实是里昂中场侯瑟姆·阿瓦尔(有的翻译奥亚尔),一个被欧洲媒体报道遭到尤文、曼城和巴黎抢夺的法国中场,这些豪门的争抢毫无疑问证明了他自身的市场价值和未来潜力以及足球市场对他的认可。虽然他175cm的身高,70kg的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出色的脚下技术和顶级的攻守平衡,让尤文也慢慢减弱对博格巴的兴趣,而且今年不到22岁的他不仅仅年轻,潜力巨大之外纪律性也比博格巴要好。所以在近期传出尤文打算出价7000万欧元,并将其视为博格巴的替代者。

里昂出品,必属精品

于1998年6月30日出生在法国里昂的他,和他的偶像齐达内一样拥有阿尔及利亚的血统,此外他还喜欢伊涅斯塔和里昂传奇人物小儒尼尼奥,并且自小成为这家俱乐部的铁粉,并在2006年只有7岁的时候加入了青训俱乐部ACVilleurbanne开始磨砺。而作为欧洲著名的青春训练营,法国的青训闻名全球。不仅仅拥有全面系统的的训练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还有各种针对不同球员的基本技术和身体条件而设计的个人训练计划。

所以阿瓦尔在ACVilleurbanne训练的三年之后,在2009年被里昂的球探发现家门口有一个进球如麻,并且天赋异禀的10岁少年。此后的他也顺利进入里昂并且顺利成长,在2015年就已经被提拔上b队和进入了法国国青队;并且在16/17赛季就完成了一线队的首秀,并且在欧联杯中打入一球。现在看来,里昂不费一分钱就培养出了一个5500万先生。

在一线队站稳的17/18赛季,这个个子不是很突出的青涩少年就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在16/17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出场32次的他贡献了6个进球和5个助攻,并且场均过人次数高达3.6次,在射门次数更是高达50次;在抢断和拦截方面也十分出色,两个数据分别是43次和39次。

在18/19赛季,他更加好的适应了法甲联赛的节奏,也逐渐被世人知晓。主教练鲁迪-加西亚根据他的技术特点,让他更多的发挥进攻才华,在这个赛季的法甲赛场上贡献了7球7助的关键数据,此外还有70次射门和22次的射正数;此外他还有一项惊人的数据就是成功传球次数高达2059次,这是一个优秀传球手所具备的能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巴萨的布斯克茨,每个赛季都能贡献2000+的成功传球次数。这出色的进攻才华和串联组织能力以及发牌手的功能发掘,也让他一时之间声名大噪,表现出色的他也使得自己的身价大涨,21岁的他已经身价高达5500万欧元。

球员个人资料

姓名:侯瑟姆·阿瓦尔

出生地:法国里昂

出生日期:1998年6月30日

国籍:法国、阿尔及利亚

位置:中前卫

惯用脚:右脚

号码:8号全能战士阿瓦尔,球队的紧俏货

身高1米75的他主要司职中前卫,也能胜任左边锋和边前卫等进攻型位置,是一个非常全能的中场球员,基本不用担心技术特点和能力会被时代所淘汰。身材适中的他无论是打法还是技术特点都是属于小灵快一类,在对抗激烈的法甲也不会吃亏。

接下来分析一下阿瓦尔的技术特点,前面我们说道他的传球能力在快速涨球,阿瓦尔的传球非常准确并且偏好短传,所以有着2000+的成功传球次数。他传球的精度和力度都把握的很到位,所以在和队友做短传配合时可以让进攻更流畅;此外他的整体视野比同龄人要好得多,同为21岁的巴萨中场阿莱尼亚虽然技术同样出色,但是视野限制了他的发展。他的视野配合上自身的技术特点和快速阅读比赛的能力,让他成为新赛季里昂的发牌手。较强的组织和分球能力,以及个人盘带推进和射门准度,让他慢慢成为里昂的核心球员之一。与此同时,法国人经过盘带后在腹地具有较强的传威胁球能力,他在摆脱后,利用视野寻找远端空位点也是一绝。

看过他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他最让人惊讶的是在盘带摆脱之后的出球和推进能力。匀称的身材和灵巧的技术特点,以及快速阅读比赛的能力让他能在拿球时就已经归化好突破路线,并且本赛季场均贡献4.5次的他有着非常强悍的过人能力。法国人的的盘带动作柔和且自然,脚下频率很快,但是却很少会全力冲刺往对方大门进攻,所以他能很好的控制球队的进攻节奏。所以他经常会利用自己的速度结合频率和队友在进攻三区做配合,并且在中前卫的位置拉扯到边路,一方面为队友制造空间,一方面给队友做球。如下图,他在前场较纵深的位置通过拉边,倒三角传球为队友制造进球机会。

像内马尔、维拉蒂和阿瓦尔这种技术型的球员在法甲是非常吃香的,所以在法甲赛场上,主教练给予他和德佩很大的自由度,因为他们两个都能实现在小范围内摆脱和撕扯对方中场,并且能通过快速的短传配合推进进攻,所以他也因此受到了瓜迪奥拉这种技术流球队的关注。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场的恩东贝莱与图萨尔经常能够在阿瓦尔拿球时提供保护,他们会在合理空裆等待并寻求小范围撞墙配合。

突破的根本目的是制造空间或者带来威胁,而不是像某些球员一路带到黑。而他的优势恰好是能有效的利用自己的突破过人能力,在快速阅读比赛的同时能找到队友的位置,加上主教练也有意让队员和他打出短传配合的技战术,所以在他突破跑位后就有队友在身边和他向前制造威胁。并且过人冷静的他能在看到机会的一瞬间将机会转化成助攻或者进球。在上个赛季中他的射门次数高达70次,里昂的射门次数也冠绝法甲。

当你更细致的观察他的过人方式时,你会发现这个球员很会扬长避短。他在带球过人的时候会瞬间转会身体的正面和背靠面,用不是很高的背部倚靠来躲过对方球员的抢截,并且依靠自身柔和且捉摸不透的拉球和运球姿势,让防守球员很难进行干预。此外低重心也是他的突出特点,他经常用重心的移动来欺骗对手,使得防守球员难以跟上他的步伐。

他的无球跑动非常妖!刚才说过阿瓦尔有出众的球商与阅读比赛能力,所以他对局势与球员位置的预判非常到位,甚至超前。法国人经常能够依靠插上后的无球跑动为队友制造空档!刚才说过他总是可以想到下一步棋怎么走,所以他总能在无球的博弈中跑出空位,我们也可以看到他尝试利用队友的拉扯,跑向中路两个对手中卫之间的空裆接球射门。不过法甲在中场与后卫间的空隙总是比较大,虽然对抗强烈但是并不算紧致,所以启动的干扰不算太强(个别非常强调对抗的队除外)如果未来在防守更好的联赛效力,希望他能够保持这样的优势,帅气的甩开难缠的对位者。

在攻防转换方面,节奏和步频快的他使得他在上赛季里昂拥有穆萨登贝莱、德佩和恩东贝莱的情况下也能争得一个主力中场的位置。他经常能在对方脚下抢到皮球或者抓对方的失误,进而快速联系队友投入到进攻中。而在进攻终结能力上,相比他的第一个赛季,他已经将射门力道不足,射门准度低的弱点进行有效的提升,并且在上赛季中他的射中成功率已经高达31%,所以在上赛季中,whoscored上已经把他的终结能力列位“很强”这个等级。在本赛季中,他的射中率也得到大幅提高,来到了39%。不过私以为进步空间还很大,尤其是射门时起脚的晃动和射门时机还能更加纯熟才能够骗过门将,增加远射成功率!

结语:21岁的他依然很年轻,并且拥有着无限的潜力,并且他已经有着惊人的表现。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他还须在多方面磨砺自我,因为法甲这个青春训练营里从来不缺乏新星,也不缺乏优秀的突破手,缺乏的是一个年轻但是拥有着冷静成熟的头脑的持球者,优秀的阅读比赛能力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身高带来的防空缺陷,目前来看,在未来他会发展成一名能为球队带来硬实力的攻防兼备的中场球员。

不过,阿瓦尔的进攻天赋还没发掘完,在未来进一步开发他的传球能力后,有望高度达到甚至超过博格巴;此外防守硬度不够也是他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场是连接球队前后的腰部位置,所以既要能为前锋提高帮助,也要能为防守带来必要的帮助。在恩东贝莱离队,德佩受伤的这个赛季,他彻底的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如果没有这种特殊情况的发生,他可以在这个赛季快速涨球成为一个可以接替博格巴甚至是大卫席尔瓦般的中场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