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巴黎人报》的消息,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今天宣布对各项体育赛事的处理计划,法甲和法乙可能要到8月才会被同意空场比赛。

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北京时间21点)向代表们宣布计划解除封禁的日期,这个议题要涉及到各方各面,而足坛需要关注的是“禁足令”5月11日结束后体育赛事是否会重启。

RMC、《队报》和《巴黎人报》等多家法国媒体得到消息说总理认为体育运动并非优先事项,他将很可能宣布法甲和法乙不会恢复比赛,就算是空场比赛8月前也不会得到政府允许。

这个决定一旦最终确认,将会给法国足球带来冲击,法国联赛必须重新规划赛程来安排本赛季和下赛季,同时也要想办法获得资金来帮助俱乐部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法国冠状病毒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拉西也反对恢复足球比赛,他在BFMTV上表示:“(开放体育场)目前的答案是不会,所有可能吸引公众聚集的地方都不会开放。”

一周前,荷兰首相宣布9月1日前禁止所有体育比赛,之后不久荷甲联赛决定直接结束本赛季。但《巴黎人报》透露,法甲并不一定会走向和荷甲相同的结果。

目前,里昂主席奥拉斯和尼斯主席里韦尔是本赛季不提前结束的支持者,他们提出了今年9月至12月结束本赛季的计划。这样还可以直接对接2022年冬季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可能也会倾向于这个计划。

不过,这个计划实施的客观条件还需要观察,欧足联在4月23日曾开会商讨了欧战的处理结果,但是并没有得出结论。下一次会议将在5月27日进行,届时各国联赛都需要提交联赛重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