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天欧洲足坛有多个重磅消息,荷甲宣布赛季取消,不降级不产生冠军的方式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昨天晚上法甲腰斩,虽然不是足协官方的说法,但总理的言论就直接让法甲不会重启了,这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个赛季直接取消的,当时被认为会引发连锁反应,因为除了德国的情况相对比较好,其他几个联赛都有直接取消的风险。

就在今天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表示,如果他是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他会选择结束赛季,着眼于新赛季,像荷甲和法甲那样:“我会确保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恢复联赛,法国或许不是最后一个腰斩联赛的国家,意大利也可能就此结束赛季。”

这样的言论虽然没有说意甲直接赛季取消,但也持一种悲观的态度,要知道的是前段时间虽然有消息称意大利的球队可以训练,但是他们国内已经累计确诊数突破了20万,达到了201505人,累计治愈68941人,现有确诊105205人,还有27359已经死亡了,疫情对于意大利的冲击依旧是很大的,所以说对于的联赛虽然逐渐开始训练了,但要说重启的话确实还有一些距离。

当然意甲也有恢复的可能,不过如同媒体的报道一样,一旦重启之后出现有球员确诊,那么联赛直接宣布取消,不会有任何的余地。

不过谁都知道在疫情还没有彻底稳定的情况下,贸然重启联赛会带来更多的问题,比如虽然是空场,但不能保证这些球迷们会私下聚在一起看球,这样也增加了感染的概率,所以一个联赛想要重启,不单单是考虑赛场内的情况,场外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