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连续2场输1分!雅尼斯的执教能力受质疑,2位球员得回来

北京首钢在客场100:101输给了江苏同曦,上一场也是1分输给了新疆男篮,遭遇到了2连败。输给联盟第二的新疆队还情有可原的话,输给联盟的下游球队,还是1分之差,实在是伤士气。

纵观全场比赛北京男篮的实力还是在同曦之上,但是后劲不足的问题又显露出来!末节被同曦男篮打了29-16的分差,林书豪前三节发挥堪称完美,16投10中高效砍下29分带领球队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末节决胜时刻林书豪的体能明显下降,已经出战30多分钟的他攻击篮筐的频率降低了,同曦男篮很好的抓住这一时期不断得分最终反败为胜!

雅尼斯的执教能力受质疑,最后时刻换下尤度让原本就薄弱的内线更加捉襟见肘,无人能够限制同曦外援亚布塞莱,他在内线予取予求,首钢的失利在所难免!

本场比赛,雅尼斯的调整不算及时,特别是在第四节大小外援的切换上,总是慢半拍,有点略输半招的感觉,虽然两场比赛北京都有绝杀的机会,失败了有点可惜。但是如果能够做的好一点,根本就不用陷入去绝杀对手取胜的绝境,这两场输一共两分你说难受不难受!

咱们得承认雅尼斯的防守布置,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首钢,马雅尼斯的防守布置都非常有针对性。目前首钢男篮场均失分95分,是全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当然这也和雅尼斯减少进攻回合有关系。在进攻端雅尼斯过于强调整体进攻体系,过多的外线传导球,反而限制了球员的进攻天赋。比如说段江鹏和周义翔,在雅尼斯的体系下毫无用武之地,还有方硕的表现也大不如前。我认为并不是首钢没有进攻能力,而是被主教练雅尼斯压制了。

北京男篮要想问题可以解决,这2位球员状态得回来!方硕和刘晓宇,随着林书豪的到来,突然发现这两人不会打球了,球队第四节总是输球很大的原因是他们不能很好的将球队组织起来,现在的情况就是,上尤度有防守没进攻,上林书豪有进攻没防守,雅尼斯也是左右为难,经常不得不一回合一换人,根本原因还是方硕和刘晓宇始终都没有找到以往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