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9日04:00,欧冠1/8决赛首回合,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利物浦,两大世界级名帅西蒙尼与克洛普在正式比赛交手,坐拥各自联赛顶级防线的两大强队或给球迷一场巅峰级别的防守大战,在国内予取予求的利物浦,能否再次在夺冠福地奏凯而归?

比赛双方:马德里竞技vs利物浦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2月19日04:00

比赛地点:西班牙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

交锋记录

马竞与利物浦此前有过4次交锋,各胜1场、战平2次。2008/09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两队两次碰面都踢成1:1。2009/10赛季欧联杯半决赛,两队两回合踢成2:2,结果马竞凭借弗兰的客场进球,淘汰利物浦挺进决赛,并在决赛击败富勒姆夺魁。马竞12次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7胜4平仅1负;而利物浦则是最近5次欧战客场面对西甲球队保持不胜,战绩为1平4负,上赛季客场0:3不敌巴萨,客场面对西班牙球队的总战绩是7胜5平6负。

近期走势

马德里竞技:马竞最近两场比赛保持不败,联赛主场小胜格拉纳达,客场踢平瓦伦西亚,走出了此前的5场不胜。西甲积分榜上,马竞暂列第4,但跟第5的塞维利亚同分,不过落后第3的赫塔菲也只有两分。马竞本赛季的主场战绩颇为靠谱,15战9胜5平仅1负,唯一的败仗是联赛第15轮0:1巴萨。西蒙尼的球队最近5个主场保持不败,其中4场胜利。

利物浦:青年队出战5球不敌维拉后,红军又在世俱杯、联赛、足总杯三条战线收获14场不败,拿到其中13胜,最近4场比赛全胜。英超积分榜上,已经豪取17连胜的利物浦多赛1场领先曼城25分。本赛季前20个客场,利物浦16胜2平2负,最近两个客场连胜西汉姆联和诺维奇。

比赛看点

看点一:重回夺冠福地,利物浦遇马竞受阻?

在国内赛场不可阻挡的红军,重回欧冠淘汰赛战场,面对的是在西甲赛场近况不佳的马竞,床单军团最近5轮联赛仅1胜,前四位置岌岌可危。但铁血马竞的主场战力却不容小觑,本赛季前15个主场,只有巴萨能够从万达大都会球场带走3分。此番重回上赛季的夺冠地,利物浦恐怕很难轻松过关,一场进球的平局对克洛普的球队而言,或许也是不错的结果。

看点二:渣叔首战匪帅

克洛普PK西蒙尼,两位世界级教头此前从未有过正式比赛的交锋记录。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列举出两人的10大相似之处,包括都改变了目前执教球队的历史、都极具个人魅力、挖掘球员潜力的能力极强等等。这两位战术风格极其鲜明的天王级别名帅,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首次扳手腕,他们的调兵遣将和临场指挥,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看点三:世界级防线PK 谁能闷死对手?

两队坐拥各自联赛的顶级防线,利物浦26轮英超丢掉15球,阿利松、范戴克、戈麦斯、罗伯逊、阿诺德组成的后防线状态正值巅峰,英国媒体甚至拿他们跟当年王朝米兰的混凝土防线相提并论;而马竞的防守实力也不可小觑,24轮联赛丢掉17球,仅比西甲丢球最少的皇马多1球,西蒙尼的球队整体防守若能很好地限制红军三叉戟,床单军团就有主场奏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