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世界各地的问题都不小,所以各国联赛都已经停止了。之前只是公布停止比赛,但近期却有不少俱乐部开始要求职业球员降薪。一部分是因为俱乐部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承担高昂的年薪,此外也是希望他们降薪之后把这笔钱捐出去给国家,帮助国家尽快战胜这场病情。

但很快梅西等人都拒绝了这样的降薪要求,虽然俱乐部要求确实有点很狠,直接要求降薪70%。但对于梅西等人来说,这么多年以来,他们赚取的金额已经相当多了,在受到病情影响的情况下,为何不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呢?

要知道,现在西班牙的情况已经有些危急了,作为西班牙的豪门俱乐部,理应要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相信巴萨也是这么想的。梅西一个礼拜的薪水是50万英镑,即便减去了70%,每个礼拜也还能躺着赚15万英镑,这个数目已经不低。现在为国家奉献的生物学家和护士一个月也就只能挣1800英镑,相对比起职业球员来说,这笔数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算。

但没想到梅西仍然不愿意为此减去自己70%的年薪。但有部分球迷都很支持梅西他们这样的做法,表示:虽然现在是受到了病情影响,但梅西等人没必要捐赠出70%的薪水,合同本来就写着薪水有这么多,没有理由强制要求降低。

有的KOK球迷则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不降薪又不踢球,居家隔离还能每个礼拜拿50万英镑,这样是不科学的。如果连职业球员都不愿意为国家贡献出这微薄之力,那国家谈何战胜这场病情?按照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梅西等人这样的做法确实有些不近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