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4:00,西甲联赛第3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本轮的西甲比赛中,巴萨在主场迎来了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对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手了,此前两次,巴萨在西甲首轮,跟国王杯8进4的比赛中,均以0-1的比分告负。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是为自己找回面子的比赛。好在巴萨拒绝被毕包三杀,他们在这场较量中依靠着拉基蒂奇的进球,最终取得了1-0的小胜,重回西甲榜首的位置。本场能够取胜,这对于巴萨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事,但是梅西没有进球却令不少巴萨球迷感到失望。并且梅西在遇到了3场运动战进球荒后还踢急眼了,他上演了恶意踩踏,侥幸的逃过了红牌的判罚。

本场比赛,对于梅西来说其实是一场里程碑之战,因为他距离个人生涯第700粒进球,只剩下了1球的差距。但是令梅西颇为无奈的是,面对着毕包的铁桶阵防守,梅西本场狂轰了7脚射门后,并没有取得进球,这也令梅西愈发的沮丧,并且他在越踢越心急之后,还做出了使坏的动作。

当时在比赛的第68分钟,在一次球权的拼抢中,对手球员已经倒地将球权给破坏了出去,此时的梅西已没有机会再拿到球权,不过梅西在随后并没有收脚,而是恶狠狠地将鞋钉踩向了对手的脚踝部位。可以确定的是,梅西的这个动作有些鲁莽,这完全是红牌动作。只不过梅西逃过了主裁判的判罚,最后并没有吃牌。

当然,这并不是梅西在最近的比赛中,第一次做出这样的犯规动作了,因为上一轮的西甲比赛在对阵塞维利亚队时,梅西就在无球的情况下,将塞维利亚的球员给推倒在地。也就是说,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梅西连续两场上演了恶意犯规,这样的行为十分的不冷静,并且有些急眼的意思了,其球王形象可以说是轰然坍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三场对阵莱加内斯、塞维利亚以及毕尔巴鄂竞技队时,梅西在运动战中颗粒无收,只凭借着1粒点球机会打进1球,在运动战中明显有些乏力。我们还是希望梅西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够收敛一下自己的动作吧,毕竟主裁判可不会在每场比赛中都看不到这样的犯规行为。毫无疑问,一旦梅西因为这样的行为而遭遇停赛,那么巴萨将会很难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