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球队战绩不佳,内讧传闻不断,再加上梅西拒绝续约,巴萨瞬间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这其中,苏亚雷斯“功不可没”,因为正是他在2-2战平塞尔塔之后公开质疑巴萨主帅塞蒂恩,进而引发巴萨内讧。与此同时,苏亚雷斯也因为状态起伏较大,而遭到了外界的质疑,甚至前加纳国脚还翻出了2010年世界杯上的旧账。

客场对阵塞尔塔的比赛,苏亚雷斯独中两元,帮助巴萨两度取得领先。所以,在当场比赛第81分钟被格列兹曼换下之后,苏亚雷斯非常不满,而恰恰巴萨又在最后时刻被塞尔塔逼平,这让苏亚雷斯的怒火彻底爆发。他在赛后公开质疑了塞蒂恩的换人选择,并要求塞蒂恩对丢分做出解释,苏亚雷斯这一言论直接将塞蒂恩和格列兹曼推上了风口浪尖,进而引发了巴萨的内讧。

事实上,以苏亚雷斯的表现,他完全没有资本公开质疑塞蒂恩。复赛之后6场比赛仅仅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打入2球,在梅西尚未表态的情况下,苏亚雷斯的言论非常不合时宜,最终也遭到了现实的打脸。上一轮2-2战平马竞的比赛,苏亚雷斯打满90分钟,但却在60分钟左右时就已经跑不动,甚至还将一次完美的单刀机会变成了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

然而,就是这样的苏亚雷斯,塞蒂恩依然不敢将其换下,只因为他刚刚吃过一次亏。更过分的是,直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此前遭到苏亚雷斯质疑的格列兹曼才终于获得机会,换下的却不是苏亚雷斯,乌拉圭人也被球迷嘲讽为“占着茅坑不拉屎”。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在苏亚雷斯遭到外界质疑的时候,前加纳国脚潘特希尔公开炮轰苏亚雷斯,并称永远不会原谅他在2010年世界杯上的手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加纳对阵乌拉圭,比赛进行到加时赛最后时刻,加纳队获得了一次绝杀机会,但苏亚雷斯却在门线上用排球中拦网的动作双手将加纳队的必进球挡出。虽然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红牌+点球,但加纳队长吉安主罚的点球却意外地击中横梁弹出。让潘特希尔更生气的是,苏亚雷斯在球员通道看到加纳罚丢点球之后,进行了一次非常夸张的庆祝。

不过,个人认为,相比苏亚雷斯此次公开质疑巴萨主帅塞蒂恩,并引发巴萨内讧的事件,苏亚雷斯在2010年世界杯上的手球犯规只是合理利用规则,对加纳人来说,苏亚雷斯是他们的仇人,但对乌拉圭人来说,苏亚雷斯却是真正的国家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