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的红牌让巴萨球迷的心都凉了,但下半场的梅西完全诠释了什么是队长。举手投足间,各种轻描淡写的过人,我直接看醉了(有过人的足球才叫艺术足球)。而梅西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下,单骑闯关造的那个乌龙,更是与两天前,C罗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打入绝平的逆天滞空霸气头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逆境,都是扛着球队咬紧牙关前行,都是大龄球员,以前他们比的是进球,是金球奖,今天比的是精神,绝代双骄终于又开始了比拼。

上一场尤文图斯也是10打11,比分又落后,难度可想而知。结果关键时刻C罗挺身而出。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队友从右路传球到前场,少打一人的尤文图斯队在禁区内实际上只有C罗这一个点,结果呢!坚毅的C罗一个人顶着罗马队4名球员前后的包夹,居然高高跃起抢到了这个点,将头球砸进对手的球门当中,绝平!同时C罗也让自己在五大联赛的总进球数达到450个。

再回味一下梅西摆脱晃开那一下,是不是有点凌波微步的感觉,美丽的同时,更多的是进化,这也是巴萨改变的开始和C罗给他的巨大压力,可惜这个逆境和这个表现,还有同样坚毅的眼神在excel里表现不出来。但能看到梅西和C罗的比赛就是快乐的,以后真的不多了,时间是足球运动员最大的敌人,珍惜吧!期待欧冠小组赛的梅罗对决。

一场3比0的胜利,但在这只巴萨身上看到了许久没看到的东西:韧性!就算是被压着打,也能张弛有度的应对,而韧性这种东西,在恩里克走后就基本没有了。但这场雨夜巴萨10人应战,却三军用命,硬是杀出了一条血路!而且能看到犀利的反击,上赛季想反击却没速度,前场老迈的苏牙,尴尬的站在梅西身边欣赏表演,而现在巴萨场上可都是年轻人,能为心中的偶像、球王梅西跑动,那是他们的荣幸。

所以大家是不是也感觉到了,科曼的这支巴萨最直观的东西就是活力,大家都跑起来踢了,这是从前巴尔韦德和塞蒂恩的巴萨很少能看见的的场面。再看看下半场巴萨面对10打11的不利局面,不但防守稳住还能有进球,而上赛季11打11时,中场出球都困难,后防还乱成一锅粥。

所以碰上真正的强队,就不是输那么简单,而是来了个载入史册的耻辱比分。所以巴萨必须刮骨疗伤、壮士断腕,如果不从根本上反思战术理念,大概率这赛季还是熟悉的味道。而科曼至少明白巴萨该怎么踢,哪怕如今人员还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但起码是好的改变,也必须改变。

现在科曼对梅西的定位就是专心于进攻,不要去抢球权,放心的交给中场组织,自己去等机会。现在看来,33岁的梅西依旧是所有后卫的噩梦,他随时随地可以在狭小区域过你三四个人,这也太可怕了,我想目前世上还真没有第二人可以做到。而比赛中,我们看到梅西都是在禁区前沿或禁区内才开始拿球,想过没有,让梅西在禁区内处理球,那还不是无敌的存在嘛!巴萨在十人迎战的情况下,下半场打入的第二球和第三球都是梅西写意的在对方禁区内跳舞制造的。比赛结束后梅西也淡淡的说:“我是变老了,但不代表你们防守变强了。”

虽然梅西这场又是一顿操作猛如虎,数据一看还是零点五,没和身披的10号对应,但我觉得他现在踢球很快乐,是那种肩上担子轻了不少的快乐。科曼把推进的活大多数交给了库鸟,美滋滋啊!还有德容,他的推进也相当棒。这俩人几乎都找到了自己很舒服的位置,没想到,科曼临危奉命,还真有两把刷子。

有一次反击,德容还冲到左边锋位置了,外脚背大弧线给了格子一个绝对机会,奈何格子这喂到嘴巴的饼愣是吐了,现在前场就差格子的说明书了。还有次在中路推进,德容罕见的一加速硬是挤了过去,对手不得不拉人黄牌。就需要这样的坚决果断的往前推进,把进攻速度提起来,这样才能丰富进攻,否则又回到过去半年那种慢悠悠地倒脚和跑动,年轻人不能踢太多养生足球啊!

目前来看,德容这赛季的两场比赛都踢出了内容,要说恩师到底是恩师,分分钟激活弟子,双后腰的德容和单后腰的德容完全不一样,所以为什么去年德容在荷兰队和阿贾克斯踢的好,在巴萨踢的烂,可以说巴萨改踢双后腰就是为了德容改的。

巴萨就要这么踢,不要啥球都给梅西,以前的情况是梅西拿球不顺,大家就不会踢了。依赖性太强了,要把自己也当主角,多点开花,才不会被战术针对。或者说要像皇马那么踢,C罗是终结者,但是谁都可以当终结者,不要给C罗和梅西喂球喂的太明显,那样对方都去防守C罗和梅西了,这样对他们自己和球队都没好处。

看看皇马欧冠踢尤文、踢马竞时,组织者可以是克罗斯、魔笛、胖虎、本泽猫,但最后的进球就是C罗,水到渠成。同时看看皇马欧冠决赛贝尔的神仙球,卡胖的远射定乾坤,拉莫斯的终结马竞,足球是11人的运动,不要眼里只有梅西,搞的自己都不会射门了,其实能进巴萨一线队的你们,都很强,真的,加油吧!

如今梅西的武器库又添加了件利器——造乌龙,而且是连场造乌龙,可惜,西甲的话造乌龙不算助攻的,以前英超就有算,比如亨利那个助攻纪录。目前乌龙还是巴萨第二射手,再回头看一眼虽然青涩、但在射手榜领跑的法蒂,今年这孩子不会是西甲MVP前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