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多家意大利媒体的民意调查,意民众选择出的当今意大利国家队的最受期待的“1999后”新星里,多纳鲁马热度只能排在第三,扎尼奥洛排在第二,托纳利排在第一。

都知道,托纳利从少年时期就是加图索的忠实拥趸,是AC米兰球迷,但是意媒普遍认为,托纳利的下一站将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队来竞争。

在这个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人,当属布雷西亚队主席:马西莫-塞里诺。

一直以来有一种看法,认为国际米兰才是对托纳利最有诚意的球队,尤文图斯中场臃肿、人满为患,对托纳利并无竞技需要,搀和转会只是因为不想国际米兰获得人才。那么事实真相是这样吗?布雷西亚主席塞里诺暗示真相:尤文图斯1月份就非常诚恳的想要将托纳利罗致麾下,在消息走漏之后,2月份国际米兰才开始报价。

这番话引发热烈讨论。

塞里诺透露:“1月份的时候,有一家非常重要的球队来找我,说他们想要托纳利。我没有给出回应,只是问了一个问题:你们愿意让球员直接去打欧冠联赛吗?对方回答,可以让球员一直留在布雷西亚直到赛季末,然后我回答他们:谢了,那我还不如先留着他,到7月再说。2月份的时候,我接到了另一家非常重要的球队的要求,但是我没有和托纳利说,我想在六月时给他个惊喜。我不能说这些球队的名字。”

尽管塞里诺没有透露具体球队的名字,但从他的前后话语联系来看,事实是明摆的。

一月份动手的球队显然是尤文图斯,二月份动手的才是国际米兰。

根据是什么?国米未能欧冠小组出线,所以1月份还要问“是否直接参加欧冠”的球队,当然不是国米。

一直以来,圈内的主要看法是:国米尤文之间的转会争执一直都是,国米看上谁或想卖掉谁,先动手,但因为马洛塔为了“一马币”而磨价时,尤文就闻风而动去搅局,让事情平添变数。

2019年夏天的卢卡库如是,如今人们认为,库卢塞夫斯基、卡斯特罗维利、伊卡尔迪等多人的情况也是如此。尤文对这些球员并没有刚需,比如花巨资买下库卢塞夫斯基也很难用得上,似乎更大的目的是不让国米补强。

但塞里诺此言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在托纳利的问题上,谁是求才若渴?谁才是搅局者?一团迷雾!

当然还有第三种看法: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其实无论是站在国际米兰,还是尤文图斯的角度上看,托纳利似乎都不是真正解决球队中场问题的那个头号选择方案。

国米中场缺推进,缺力量,缺高度,托纳利虽然全面,但恰恰这几环都非他强项。

尤文急需欧冠出成绩,急需利用C罗最后的黄金状态,当务之急是提升中场对锋线的支持力度,而托纳利显然不属于欧冠赛场的即战力。

而且因为“户口本”因素,托纳利性价比并不高,所以他对于国米尤文而言,都是中场引援“梦想名单”里相对靠后的选择:比如说尤文球迷最想要的可能是博格巴等人,国米教练组最想要的当然是米林科维奇,甚至比达尔的支持率都比托纳利高。

然而,站在意大利足球、站在曼奇尼等人的角度上看,托纳利加盟国米或尤文才能取得更大发展,才最符合意大利民众的精神诉求。

因此意媒指出:正是这种微妙的情势,决定了国米尤文在托纳利的竞购问题上,彼此间的明争暗斗,相互竞价,都存在策略、选择和引援整体布局的考量——两队都希望用较合理的几个引进天才,退一步讲,即便不能引进,若能让百年死敌引进这名半成品球员时支付代价更高,那也不错。这是通盘考量的球市竞争,所以,不能单纯的执拗于单笔转会,甚至用谁求才若渴、谁存心搅局来简单评估。

当然,记者们也问了塞里诺一个问题:既然托纳利从小支持AC米兰,又崇拜加图索,同时国米尤文也有其他的中场引援目标,那么他是否可能不去国米尤文,而失去AC米兰或那不勒斯?

塞里诺的回答对其他球队颇为不敬:“加盟AC米兰?谁是AC米兰?以前有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现在……无论怎样,我并不确定托纳利支持AC米兰,我很确信他热爱加图索。加图索现在是那不勒斯教练?当年他是AC米兰的旗帜球员,现在他是那不勒斯的雇工,这完全不同。当然了,我是个浪漫的人,我愿意看到他为AC米兰、罗马或者那不勒斯效力,但是这很难发生。尤文图斯在阿涅利和帕拉蒂奇手里提升了很多,国际米兰有一个外国老板,尽管我还未能有幸与张面谈,但是他们有马洛塔,一个非常顶级的操作手,我非常尊敬的人。托纳利是加盟国米还是尤文?这取决于托纳利本人,他会做出选择,我的希望只是两个:他能留在意甲,他能稳定打上比赛。只要满足这两点,他一定会成为新的伊涅斯塔!”

可以预见,未来数月围绕托纳利,围绕其他的引援冲突目标,国米尤文之间少不了一番抢人大战。

大战山雨欲来之际,塞里诺的这番“预热”话语,无疑就是揭开“球市乱斗”序幕的最好开胃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