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足球特色,比如说德国盛产门将、阿根廷盛产前锋。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这些足球强国都在某个位置上有绝对的优势,那其他的豪门又盛产哪个位置的足球人才?下面来一看究竟。

法国队—前腰和后腰

一直以来,法国的“腰”都是足坛最好的。科帕、普拉蒂尼、齐达内,这三人都是拿过金球奖的前腰。而后腰位置上同样人才济济,维埃拉、德尚、马克莱莱、佩蒂特、坎特、博格巴,都是属于法国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18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成员。

阿豹说球讯

意大利:后卫

足坛的顶级后卫有很多,但是意大利作为以防守闻名的球队,优秀的后卫特别多。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法切蒂、卡布里尼、格罗索,实在是太多了。这其中马尔蒂尼、内斯塔都被誉为当时的世界第一,而卡纳瓦罗更是以后卫的身份捧起了金球奖。就算是这些年国家队战绩糟糕的意大利,也有博努奇、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等优秀的后卫。

阿豹说球讯

西班牙:中场

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场逐渐成为了比赛双方寸土必争的战场,越来越多的技术型中场开始出现。控球、组织、发起进攻、参与防守,可谓攻守兼备,这其中以西班牙中场最为突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隆索、大卫席尔瓦、佩德罗、法布雷加斯等人也是2010年世界杯夺冠的主力队员。那只西班牙队几乎场场以最低消费的方式取胜,最终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其中这些中场自然功不可没。而他们联袂的中场曾一度让对手控不到球,在任何球队,他们都是绝对的核心。

阿豹说球讯

巴西:足球天才

如果说其他球队在某个位置上诞生了许多优秀的球员的话,那么足球王国巴西则是在各个位置诞生足球天才的国家。从贝利、加林查、济科、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卡卡、内马尔……他们的天才多得让人羡慕,也因为有这么多的天才,巴西才能成为获得世界杯最多的队伍。直到现在,巴西仍然是五大联赛最大的球星供应地。只可惜,有很多巴西天才的职业生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不长。

阿豹说球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