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乔丹,英文名叫“ MichaelJeffrey Jordan",绰号有飞人、篮球之神、篮球上帝、帮主等。

乔丹出生在布鲁克林,童年是在北卡的威明顿度过的。乔丹曾就读于惠明顿高中。虽然那时他坎坷多难,但是他更加专心刻苦的练习球技。最终他成为全美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场均三双的高中生。高中毕业后,乔丹进入了他一心向往的北卡大学。

1984年选秀以第一轮第三顺位的身份加盟NBA芝加哥公牛队。夺得洛杉矶奥运会男篮金牌。以优异的表现荣获NBA年度最佳新人奖。

1985年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由于受伤,大部分比赛无法参加论为看客。

1986在季后赛第一轮,公牛队VS凯尔特年人队比赛中,乔丹独得63分,为NBA季后赛单场比赛个人得分之最,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首次获得NBA全明星赛扣篮冠军。

1987在同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中,乔丹连得23分,创造了NBA个人连续得分记录。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

1988年乔丹在全明星扣篮比赛中,表演了从罚球线处起跳扣篮的绝技,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

1989年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

1990年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在3月28日公牛队同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乔丹一人独得69分,创下了个人得分记录。率队以4比1战胜落衫机湖人队,夺得第一个总冠军。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1991年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带领公牛队以4比2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蝉联总冠军。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1992号,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入选“梦之一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第二面奥运金牌。凭借乔丹出色的表现。公牛队以4比2战胜菲尼克斯太阳队,完成第一个三连冠霸业。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1993年荣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7月23日,乔丹父亲被人谋杀。10月6日,痛苦之中的乔丹宣布退出NBA。

1995年3月18日,离开球场一年半之久的乔丹宣布重回NBA。3月19日,乔丹身披45号球衣参加复年出后第一场比赛。乔丹率领公牛队气势如虹,创下72胜10负的NBA常规赛记录,并带领公牛队以4比2击败西雅图超音速队,夺取复出后的第一个总冠军。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

1996:荣获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当选NBA50大球星。公牛队在乔丹的带领下又创造了69胜13负的NBA常规赛第二佳绩。率领公牛队以4比2击败爵士队,蝉联总冠军。

1997年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在总决赛第六场中,乔丹在终场前5.2秒的一记跳投得分,使公牛队以87比86战胜爵士队,并以总比分4比2胜出,完成了第二个“三连霸”伟业,8年内6夺总冠军。

1998年荣获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年度“得分王”称号。入选NBA最佳阵容,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1999年1月13日,迈克尔·乔丹再次宣布退役。

2000年1月19日,乔丹再次返回NBA,不过这次他不是以球员的身份,而是以华盛顿奇才队业务经理的身份现身。

2001年9月10日,乔丹决定再次返回NBA赛场,但是第二天发生的震惊全国的事件推迟了他的念头。

2002年带着伤病的他平均每场得22.9分,助攻52次,抢断1.42次,几乎带领年轻的奇才队进入季后赛。

2003年他平均每场得20分。在职业生涯的第13场也是最后一场全明星赛中,他超过贾巴尔成为全明星赛中得分最高的球员。这一年,乔丹是奇才队中唯一一位打满全部82场比赛的球员,其中67场为首发。

2003年4月16日,对费城七六人队的比赛成为了乔丹NBA篮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贡献了15分。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几分钟里,在全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本已下场休息的乔丹重新上场并投了他最后的两个罚球,随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3分钟之久。

2003年5月7日,乔丹退出奇才队的经营组织。2006年,乔丹接任夏洛特山猫队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