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自3月12日停赛,如今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对于球员来说,这段时间极其枯燥,已经有球星呼吁联盟重启。湖人队36岁的老将詹姆斯,他的职业生涯基本上会在5年内结束,而今年是他最好的夺冠窗口期,一旦赛季取消,詹姆斯未来追逐第四冠的难度将增大许多。詹姆斯日前表示,一旦安全之后,NBA比赛就要重启,自己准备好了,没人能取消比赛。在外界看来,老詹的这番话也给NBA总裁肖华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其实除了詹姆斯之外,19-20赛季对火箭队的哈登和威少同样重要,相比字母哥,戴维斯,东契奇等联盟超巨,他们两人已经不年轻了,而且杜兰特,库里等同时代巨星,早已经拿到多个总冠军,所以哈登和威少也迫切希望夺冠,来证明自己。19-20赛季,火箭拿到40胜24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六,如果本赛季常规赛取消的话,火箭将在首轮打掘金,晋级难度很大。

很多人都设想,如果本赛季火箭没有进入夺冠,甚至连西决都进不了的话,那火箭会解散吗?毫无疑问,存在这种可能性,火箭今夏最可能离开的人,就是德安东尼,他已经执教火箭近6年时间,火箭也专门为他配备了顶级的阵容,但是至今,德帅还是没有带队登顶。德安东尼的合同在今夏到期,种种迹象来看,火箭基本不会和他续约。

其实火箭已经在为今夏的换帅做考虑了,目前已经准备行动,这是NBA停赛至今53天,火箭迎来的首个好消息。其实更换主帅,对于火箭来说,是好消息,毕竟战术体系的变化,会让火箭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性,而不是坐以待毙。

据《纽约时报》名记Berman报道,联盟知名的62岁老帅锡伯杜目前是多支球队争夺的对象,其中就包括火箭,而据Berman透露,尼克斯将锡伯杜列为下一任主帅首选,而火箭同样对锡伯杜展现了强烈的兴趣,因为德安东尼在今夏的合同将到期了。

美国疫情期间,NBA各支球队和450名球员,基本上都没有在公开场合从事关于篮球的活动,而且关于NBA的交易流言都很少。如今火箭终于迎来了第一喜讯,费尔蒂塔可能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要将德安东尼换掉,找一条另外的路走,那就是将火箭打造成一支防守强队,而不是偏向于进行的队伍,所以火箭才会有意MVP罗斯的恩师锡伯杜。

其实如果锡伯杜真的在火箭走马上任,哈登可能是受到影响最大的球星。众所周知,哈登不擅长防守,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端,这点和德帅的体系很匹配,哈登也因此打出了顶级的得分表现。

在过去5年里,大胡子每个赛季都拿到29分以上,而且连续两个赛季完成34+,德安东尼将哈登在进攻端所有的潜力都发掘出来了,但是即便这样,火箭还不是争冠热门,从这点可以证明,德安东尼的体系不适合火箭的争冠大业。

火箭如若赢得锡伯杜争夺战,那球队将进入另一个时代,而哈登也需要改变自己,他的得分会下降,而且可能每场打40分钟以上,因为锡伯杜不喜欢用年轻球员,他比德安东尼更固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