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8日,勒布朗詹姆斯总决赛胜利一直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黑点之一,9次进总决赛只拿了3个冠军,却有6个亚军,也是历史前10里总冠军数量最少的。但同时詹皇其实也拥有着一大优势,也是他和历史前10的超级巨星们相比拥有的最大优点,有了这一点,就算他冠军数量不算多,但他也足够伟大。

美国知名媒体B/R就带来了这样的一项统计,历史前10的所有超级巨星当中,实际上只有一个詹姆斯是从来没有经历过首轮游的,这就是詹皇的一个优势,而且比其他人都更强。虽然勒布朗总决赛战绩一般并且只有三冠,但是詹皇强就强在,他从来没有在季后赛首轮游,只要进了季后赛,他至少能够进入二轮。而其他的NBA历史上前十的超级巨星,全部都有过季后赛首轮游的经历,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能够成为历史第一人。

首先乔丹就不用说了,职业生涯前三年一直都在进行首轮游,包括两次被横扫出局,这一点肯定是跟詹姆斯比不了的。而排名历史第3位的贾巴尔呢?其实“天勾”也经历过职业生涯第一轮就出局的经历,1980~81赛季就是如此。当年“天勾”带领着洛杉矶湖人,结果0-3直接出局,纵然还有一些其他的额外因素,例如伤病等,但这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他场均能拿到27+17,但还是免不了一轮被淘汰。魔术师约翰逊也同样的在这一轮,跟着贾巴尔共同出局了,尽管他场均能够拿到17+14的数据,但是他们却输给了摩西马龙带领的德州航天城。这是两个一轮游的NBA超级巨星,他们强归强,但也要面对这种时刻。

另外呢,科比布莱恩特同样也有过很多的首轮游经历,尤其是05年~07年这两个赛季,他都是在第1轮被淘汰出局了。大鲨鱼奥尼尔有没有过首轮游的经历呢?答案当然也是有过的,在魔术的第1个赛季,他经历季后赛的时候就0-3,非常残酷的被雷吉-米勒率领的步行者淘汰出局了。那么另外一边的拉里伯德和他率领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绿军有没有过首轮游呢?其实他也有过一轮游的经历,例如1990年和1992年,伯德带领着他的凯尔特人分别对上了纽约尼克斯和黄蜂,结果最终他又是两次一轮游出局。

石佛邓肯有没有过首轮游的经历呢?很少但当然也有过,邓肯最著名的一次首轮游就是当时面对灰熊的时候,遭遇到了对手黑八2-4被淘汰出局,那个系列赛可以说是邓肯整个职业生涯最低迷的时刻了。

其他的超级巨星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职业生涯里一轮游的经历,哪怕是大梦奥拉朱旺,职业生涯里也不乏在季后赛第1轮就被淘汰出局。所以历史前10其实只有詹姆斯,至今为止从来就没有过第1轮就被淘汰了,这就是为什么詹皇如此出色,能够竞争历史第一人,甚至有不少媒体都认为他就是历史第一。他能够保持整个17年里,从来不在季后赛第1轮被淘汰,这难道不是一个伟大的、值得称道的战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