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NBA热身赛中,湖人迎来了热身赛第二个对手魔术队,最终湖人以119:112战胜了奥兰多魔术队。本场比赛中,湖人遭到了不幸,浓眉哥在一次争抢篮板中被戳伤了眼睛提前退场,赛后主帅沃格尔表示,浓眉哥将进入每日观察名单。

浓眉哥受伤后,库兹马开始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进攻,同时他也不负众望,全场投进5记三分,拿到25分7篮板的数据。詹姆斯则在出场25分钟的时间里拿到20分7助攻2篮板1盖帽的数据。另外,维特斯也有优异表现,在末节比分被魔术迫近到三分时,维特斯一人连得5分帮助球队稳住胜局,出场20分钟的时间里拿到12分3篮板的数据。

而在复赛开始前,湖人临时招募的“带刀侍卫”J R·史密斯此役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时间,却仅交出5投1中6分3板1助攻2失误的数据。相比于,湖人球迷对于他的预期,还是差了点意思。相反的是,J R在‘犯囧“方面,则一如既往的稳定着。

其中,第二节开始阶段,J R曾在10秒钟内连续两次大秀不看人传球,传霍华德,结果都没传成功,还被魔术队所抢断。

事情经过,第二节11:32,魔术使用了2-3联防来防守湖人的进攻。詹姆斯及时应变占到了罚球线位置,来破解二三联防。此时,维特斯将球传给左侧45度位置的J R后,J R拿到球本应该做的选择有两个:

1,将球吊传给霍华德,后者持球单打,或者吸引包夹后,再将球分到外线。

2,将球传给罚球线的詹姆斯,后者持球后,或者与霍华德进行高低位配合,或者吸引包夹后伺机传球。

其实,此时詹姆斯已经在罚球线向J R要球了,而此时的J R头脑里只有突破。

而J R的选择总是异于常人的,只见他接到维特斯传球后,立刻突破到内线。同时,一个不看人传球,击地传霍华德。后者受到防守人干扰的同时,也因为传球过低,没有接住J R的传球。

随后,霍华德勉强将球救回来后,J R再次持球杀进内线时,忽略了外线已经获得空位投篮机会的维特斯后,J R再一次上演跳起后的击地不看人传球。J R的传球落点,反弹点都过低。同时,还遭遇包夹,霍华德无法舒服地接到球,反而被魔术队所抢断后,快攻到前场,造了一个三分犯规,三罚全中。

众所周知的J R大脑短路事件就是2018年总决赛骑士vs勇士的第一场,詹姆斯在前四节拿到49分8助攻7篮板的数据帮助骑士与勇士以106:107僵持到了最后4.7秒。此时,希尔两罚一中后,J R抢到了进攻篮板。J R抢到篮板后的举动不是投篮,不是传球,也不是叫暂停。而是独自将球向中场运去。最终,时间因此被消耗殆尽,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勇士打出17:7的比分,拿下了这场胜利。全场比赛詹姆斯拿到51分8篮板8助攻的表现,本应该取得一场胜利,却因为J R的意外之举,输掉了比赛。时候,詹姆斯对着J R抱怨的画面,也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

不知道,在接下来比赛中,一半恶魔,一半天使的J R能否冷静下来,为湖人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