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22日,被詹皇湖人淘汰出局之后,姚明母队已经即将面对重建的问题了,而就在近日美国媒体正式带来了他们的三套重建方案,并且认为如果能够完成其中之一的话,这支球队就可以重新崛起,瞬间成为冠军大热门。

目前三套方案已经曝光,他们的第1套方案就是之前媒体提到过的,建议使用神兽格里芬去换神龟,如果说甩卖掉这个球员的话,那么这支球队是可以完成觉醒的。这套方案的优劣也非常明显,这是两个巨星级别的互换,神龟再差也是一个绝对能够帮助球队卖票的超级巨星,上赛季常规赛的贡献是27.5分8.1篮板7.0助攻。不过事实证明了,这支球队继续打魔球,用两个MVP后卫不靠谱,所以一个后卫一个锋线可能是更合适的搭配,而活塞本来就是一个不需要成绩的球队,换来神龟,他爆炸的球风绝对是比格里芬更吸引人的。

此外第二大运作,则是相对来说一个更大规模的换血,同样也是拿神龟交易。因为事实证明两个MVP,大胡子是建队核心绝不能动,而且他的表现也确实够好,就算被淘汰了场均还是有30+5+8的数据,神龟真是经常拖后腿,生死战13中4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所以可以拿他去找,本身就属于重建的球队尼克斯进行运作,换来三大实力悍将:朱丽叶斯兰德尔为首,再加上前公牛悍将吉布森以及另外一边的艾尔弗里德-佩顿。事实证明了,这个球队用一个大胡子当绝对核心,配上几个实用的悍将角色,同样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而尼克斯有很多这种人。尼克斯正在寻求摆脱兰德尔3年6500万的合同,这个大黑牛本赛季场均20+10+3的数据很亮眼,而且命中率达到46%,同时也有过单场比赛45+11+6的逆天表现,他是现代阵容、尤其是五小体系里最合适的中锋人选,甚至可以像追梦格林一样运球传球。

职业生涯,甚至都完成过6次三双非常全能。而佩顿就不用说了,是一个出色的后卫,他很适合大胡子,上赛季场均10分5篮板7个助攻,再加上同样是内线悍将,同时身高不高、满足球队要求的吉布森。如果能换来这三人的话,这支球队同样可以完成崛起,尤其是补强了内线可以限制住湖人,而另外一边纽约这个大球会再配上神龟这个超级巨星,至少球票和收入不用担心了。最后一个则是不伤筋动骨,留下神龟的情况下,继续以双MVP为基准建队,但是用戈登换来内线大个子特纳。这个球员可以说是全联盟最适合这支球队的超级内线之一了,别看他这个赛季数据没有之前场均13+7+3盖帽那么好看,但是本赛季的发挥还是很出色,而且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超过35%。

他是美国男篮国家队都能够打首发的内线,如果这笔运作成功的话,那么球队就盘活了。一个能里能外能护框,能抢篮板能盖帽,单场30+16+5盖帽的大个子,实在是太适合这个球队了。如果能够得到特纳的话,他们付出所有未来其实都是值得的,因为这笔运作是可以彻彻底底激活全队的运作。特纳只有24岁,工资4年7200万,与4年7500万的戈登正好相抵,而且步行者现在重点培养萨博尼斯。

重点是这种防守型内线很适合对上浓眉哥,其实这套阵容里真的就缺一个特纳,而且神龟的那份4年1.6亿合同其实不好动,但是相对来说戈登的这份4年7500万合同是更好交易的。留下双超巨,引进特纳这个顶配版的蓝领防守球员,届时这个球队将会彻彻底底的完成翻身,他甚至比格里芬更适合,但是想得到他的难度也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