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不少球员其实出身并不算好,除了那些本就家境优渥的“星二代”,大部分黑人球员其实都来自贫民窟。而在美国这个帮派和枪支猖獗的国家,每天都有暴力事件在贫民窟中上演,如果没有一个靠山很难在其中生存。

因此,NBA中不少球员其实都是有着帮派背景,只是大多数人都是一个普通的小混混,而在进入联盟后他们也都选择金盆洗手,脱离帮派。但是,联盟中仍有不少人是实实在在的黑帮成员,甚至是黑帮的高层。今天,过人君便带领大家盘点联盟中具有帮派背景的球员吧!

看球比较早的球迷对兰多夫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作为当年灰熊队的“黑白二熊”之一,巅峰时期的兰多夫可谓是让所有对手头疼的存在。兰多夫进入联盟很早,在2001年他便被开拓者选中,作为美国黑帮现象最严重的城市——波特兰,兰多夫自然带了不少黑帮背景。

比如,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抢劫被拘捕过,但是,对于他的过往犯罪记录,兰多夫从来没有闭口不谈,反而引以为傲。在波特兰当地,兰多夫甚至和朋友成立了一个帮派叫做“hoop family”,这个组织也因为谋杀、非法用枪和使用毒品被警方调查。而由于涉黑太深,兰多夫的弟弟罗杰-兰多夫在18年6月份遭遇枪杀,非常可能是对立帮派所为,兰多夫的黑帮经历可想而知。

说完兰多夫,我们再来说一位老牌球星——保罗-皮尔斯。众所周知,“真理”皮尔斯也具有浓浓的帮派背景,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一贯保持铁血作风。年轻时的皮尔斯曾在一家酒吧和一位帮派人士发生冲突,两人大打出手,但由于人数差距较大,皮尔斯最终身中11刀,险些丧命,但是在赛季开始前,皮尔斯却神奇般的恢复,最终在那个赛季皮尔斯保持全勤的同时,还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

不过,皮尔斯也因为自己的帮派身份受到了联盟的处罚。在当年一场与老鹰的比赛中,皮尔斯在庆祝进球时摆出了一个“倒OK”的黑帮手势,因此他也被联盟赛后罚款了25000美金。

在球迷印象中艾弗森一直是那个留着地垄沟、个性鲜明的球员,但是,他同样也有着不俗的帮派背景。艾弗森从小出身贫民窟,因此他也结交了不少帮派上的朋友,而且受到了不少的照顾。所以,在艾弗森成名之后,重情重义的他也选择去帮助这些当年对他曾有恩的人。于是,艾弗森一直带着这些兄弟去花天酒地,散尽了亿万家产,于是,退役没几年后艾弗森的生活也开始过的拮据,只能四处捞金了。

说到卡隆-巴特勒想必很多看球晚的球迷一定会非常陌生,作为当年“奇才三剑客”之一,巴特勒也是一名实实在在“道上”的人。早年的巴特勒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混小子,具美国警方的记录,不到15岁的巴特勒就先后因为各种事件入狱15次。好在后来巴特勒浪子回头,在联盟中没有出现类似事件,他也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和很多孩子的偶像。

最后,说到联盟中的“黑势力”,我们怎能不提“社会瓜”安东尼呢?作为联盟里黑帮势力最大的球星,安东尼曾在赛后一个人去堵凯尔特人队的大巴,而冲突的制造者“狼王”加内特甚至不敢下车。

安东尼出生于美国最混乱的都市——巴尔的摩,因此,从小他便和当地的一个帮派建立了深深的友谊,而成名后的安东尼也是私下不断暗地帮助他们,他也逐渐成为帮派内部的高层领导。

而在2015年,美国发生了著名的“4.27巴尔的摩暴乱”,一位黑人青年被警方无缘由的打死,这件事引起了安东尼的不满与愤怒,事后他马上发了一条社交媒体说“我要亲自找寻真相”。于是,两天后,安东尼便空降巴尔的摩,率领数万人去游行示威!看到这样的阵仗,你就知道瓜哥的势力有多恐怖了吧!(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