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NBA本赛季的总冠军热门球队,众人脑海中无疑出现了一个顺序,那就是湖人、快船、雄鹿,除了这三支球队之外,似乎其他27支球队都是陪太子读书的。

勇士队本赛季因为遭遇了伤病,不仅退出了总冠军争夺,而且直接参与到了状元秀的争夺;而火箭队,虽然组成了MVP组合,但效果并不好,最近也是送出卡佩拉,让球队成为了一支没有中锋的球队,基本上也是提前退出了总冠军的争夺行列。

不过,有一支球队有点特殊,他们就是卫冕冠军,在今天击败篮网后,这支球队已经取得了14连胜,而且他们的战绩39胜14负,与湖人39胜12负差距很小,而比快船的36胜16负还要好,按理说,这支球队是有机会争夺总冠军的,为何众人却是选择性忽视了他们了。

当然,这三支争冠球队,希望最大的还是NBA第一人詹姆斯的湖人队,而对于他们来说,最不怕的、最不担心总决赛遇到的就是猛龙队了,为何这么说呢?

首先自然是猛龙队的硬核实力,众所周知,猛龙上赛季拿了总冠军,但在夏天,他们却是损失惨重,NBA总决赛MVP先生、联盟前三超级巨星莱昂纳德选择离队,加盟了快船,这也让猛龙成为历史第一支夺冠就损失总决赛MVP的球队;除了他的离开,球队侧翼防守大将格林也是选择了离开,加盟了湖人。莱昂纳德的离开,让猛龙再次成为了一支平庸的球队,直接没了NBA总冠军球队气质。虽然说他们还有洛瑞,也算得上东部第一后卫,最近几个赛季,也是全明星常客,但他在季后赛,尤其是关键时刻的表现,却总是有些疲软,所以并不靠谱;至于加索尔,显然已经过了气;当然,他们本赛季又有个新全明星球员西亚卡姆,本赛季场均23.4分7.6篮板3.4助攻,数据是很不错的,但他并不是那种天生的明星球员,一旦球队遭遇困境,是缺少力挽狂澜能力的。

另一个方面,则是詹姆斯天生不怕猛龙。众所周知,詹姆斯曾经是东部的霸主,在这里,他连续八次进入了NBA总决赛,可谓是没有对手,而猛龙就多次被他踩在了脚下,那时候,猛龙还拥有另一个超级球星德罗赞的,实力显然更强。

第三个原因,则是猛龙缺乏历史底蕴,虽然猛龙上赛季拿了NBA总冠军,但这个总冠军,一方面有很大运气成分,勇士的杜兰特和汤普森先后遭遇了大伤,另一方面,则是莱昂纳德带来的实力加成,在去猛龙之前,莱昂纳德已经得到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他到猛龙,纯粹是无奈之举,是被交易过去的,但他身上,天生具备那种气质,能让队友变得更好,又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

所以,即便猛龙现在势如破竹,即便他们连战连胜,但对于詹姆斯来说,压根没有把他们当做真正的对手,对于詹姆斯来说,也从来不担心猛龙会抢他的总冠军,洛瑞会抢他的总决赛MVP。如果猛龙侥幸击败了雄鹿进入了NBA总决赛,对湖人和詹姆斯来说,都将是绝好的消息,意味着可以轻轻松松拿下NBA总冠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