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为疫情缘故,很多人不能出门,一些体育明星纷纷变身教练,指导网友进行体育锻炼!不过,一则周琦指导网友打球的视频却引发热议!

视频中周琦在示范运球动作,但弹幕中几乎清一色都是嘲讽或者抨击的内容,比如“荷兰名宿”“发边线球”等,可见网友至今没有原谅周琦。

去年男篮世界杯,这是在中国家门口举办的比赛,在天时利地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原本很有希望杀入东京奥运会,让中国篮球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因为周琦在关键时刻发边线球失误,导致中国男篮痛失好局输掉不该输的比赛。

即便我们有落选赛可以打,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落选赛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所以中国男篮已经彻底失去了进入奥运会的资格!同时由于奥运会在日本举办,日本男篮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加上八村塁,渡边雄太等人的强势崛起,日本男篮已经取代中国成为东亚最受关注的球队,他们实力也超过了如今的中国男篮。

这就是事实,不管是是否同意!在易建联逐渐老去的同时,以周琦为首的新生代球员并没有扛起大旗,这让人很遗憾。

也许是觉得中国男篮发展方向有问题,近日姚明和塞尔维亚篮协签约一系列合作协议,塞尔维亚将会成为中国球员,教练,裁判的培养基地!也就是说中国篮球学习对象将由NBA转向欧洲篮球。

未来不排除中国球员会大面积出现在欧洲篮球赛场,至于周琦,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摆脱被叫做“波兰名宿”的尴尬,这也没啥,不用苛责球迷太过分,用姚明的话说:只许你打得烂,不兴球迷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