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在假期已经延期了近4周后,山东男篮在其官微宣布了集结的消息,“2020年开头,我们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新型肺炎球队被迫休息一个月后,山东西王男篮将于本周日进行集合训练”。

本周日,也就是2月23日,农历二月初一。选择这样一个告别正月的时间点集结,山东男篮无疑颇有起点意识。不过据“激扬体坛”了解,在联赛尚未确定何时开始的情况下,球队的外援“哈梅组合”将推迟报到,何时归来,尚未有明确说法。

按照原计划,山东男篮是正月初三集结,但由于疫情原因,集结日一拖再拖,但休赛期间,李敬宇、吴轲、贾诚、王汝恒、文雁行等队员每日坚持训练,而球队也为队员们每天制定了居家训练计划,要求队员落实。

至于外援方面,哈德森和梅斯也一直通过个人的社交平台透露着自己的动态。两名球员都没有间断训练,一直在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有消息称梅斯这次回到美国还是添置了一套新房,一边忙训练一边忙搬家,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丁彦雨航方面,归队依然没有消息。不过2年没有收入的他,也是向武汉方面进行了捐款。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睢冉的经纪公司,丁彦雨航很有可能是合伙人,所以会有一定收入。不过即便这样的传言属实,恐怕也不及丁彦雨航作为球员的收入高。而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目前比较头疼的,是山东男篮未来之星、内线新秀刘泽文被同省兄弟青岛国信队挖墙角一事。舆论一直认为山东西王男篮俱乐部不作为。

其实这真是冤枉西王了。因为山东青年男篮实际上不属于西王篮球俱乐部,他们是山东省体育局直辖。刘泽文是济南体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之后进入山东青年队。换句话说,刘泽文是山东省体育局的人,与西王男篮无关。此前的山东高速时期其实也是如此,之前一直备受诟病的山东青年队整体转给安徽文一,同样是山东省体育局的决定,与山东高速无关。

此前亦有消息称,山东高速接手山东男篮前,鲁能其实也曾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不过,当时山东鲁能接手的前提,是出资把青年队也一并接收,体育局撤出,鲁能将无条件支持体育局打全运会。不过,省体育局不愿意放弃话语权,于是最终谈崩。后来才有了山东高速的接手。高速时期,巩晓彬和纪民尚都是省体育局在编官员,同时在俱乐部掌握话语权,后来矛盾公开,巩晓彬出局,但体育局则把青年队整体卖给安徽,才有了后来的球员梯队的青黄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