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当国家队主帅也可以,但不会去参加竞聘,而是要请自己才会去。”

这是目前卸任上海久事男篮主帅之职的李秋平指导,今日又被爆出的梗。

李秋平绰号小诸葛,是国内老一辈教练中的高水平,但也是一个深谙中国男篮规矩的老江湖,即便是他当年联手姚明获得总冠军时,李秋平也是坚决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对于他来说,国家队主帅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岗位,有时候甚至是烫手的山芋,拿到手里或许会烫伤了自己。

李秋平和姚明有师徒之益,但是跟当今MVP跟自己师傅闹出的逼宫大戏一样,李秋平和姚明也逐渐陌路,而姚明逐渐从到NBA时就掌控了中国男篮,坊间传出他给孙悦立规矩要逐出国家队的传言,应该不是谣言。

如今姚明贵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李秋平在上海久事男篮焦头烂额,以李秋平的理解,此时,姚明绝对不会伸出橄榄枝,自己强行上位,肯定会导致更难以预料的打击。

与其如此,还不如拒绝,这就是李秋平的逻辑,而中国男篮主帅职务,姚明做主席后,先是李楠,再就是杜锋,那标准都是一致的,非自己哥们儿,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