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CBA赛事受疫情的影响已经延期了将近一个多月,他的重启日期将视疫情的发展情况而定,但是根据最新消息CBA赛事重启将不会早于4月1日,并且CBA联赛公司将会提前21天通知各俱乐部,而在6月24号中国男篮将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奥运会落选赛,CBA联赛必须要给中国男篮空出20多天的时间,那么CBA赛事的压缩就势在必行了。

在本届篮球世界杯如果中男篮能够成功入围,那么作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姚明的心中无疑是极度的自豪的。

要知道本届CBA联赛只进行30轮这还不算季后赛,而且CBA联赛必须要在5月底前结束,想要在有限的两个月内安排完剩余的赛事明显是不现实的,所以赛季的压缩就势在必行了。

其实目前网上盛传第一种方案就是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增至16支,这种安排看似合理,其实会给人一种错觉,就是陪太子读书,因为排名最后的几支球队被淘汰的几率高得的吓人,很有可能就是走一个过场。

毕竟排名末位的几支球队与前10的几支球队差距十分巨大,这个差距也不是通过40多天的集训就能解决的,就像上海队无论如何正面也刚不过广厦队一样。

网上盛传的第二种方案就是直接跳过常规赛直接开打季后赛,这种方法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将对于很多球队不公平,为什么呢?

因为按照惯例只能联赛排名前12名的可以进入季后赛,相信有一部分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发挥出来,他们原本的计划必然是在余下的16场的比赛中好好发挥争取冲进前12名,并打进季后赛,但是这种方案直接断绝了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其实这两种方案无论哪一种都会对各俱乐部以及他们背后的金主都会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损失。

首先,就是投资赞助商,赛季的压缩意味着时间的压缩,而且借助CBA联赛曝光的商业计划将会被大打折扣,他们的利益将遭受巨大损失。

其次,就是各俱乐部及他们背后的金主,因赛季的压缩他们将最终导致他们的CBA联盟的年终分红大大缩水,同时赞助商也会减少很多,很有可能有一部分的俱乐部今年将是亏本的状态。

最后,就是很多俱乐部球员的年薪有可能会被压缩,如不压缩的话,很多俱乐部将面临资金运转困难的境地。

CBA赛季压缩将不可逆转,因为中国男篮参加加拿大的奥运会落选赛将是头等的大事,所有的一切都得给他开绿灯,中国男篮只有在国际赛场上多次与国际强队交手,才能验证出自身的不足,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CBA重启后他们不论选哪种方案,CBA赛季的压缩必成定局,因为需要给中国男篮足够的时间让他们集训,办理手续倒时差,好让他们的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落选赛。

其实到这里结局就很明显了,季后赛参赛队伍和以往12支的几率很大,当然季后赛增至16支也有很大的几率,毕竟今年情况特殊么,肯定要特事特办,对此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