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4日讯,受疫情影响,CBA联赛目前仍然处于无限期休战的状态中,而在近日形势不断明朗化之时,国家体育总局也是发布了关于4月末之前停止聚集性比赛的通知,而这也就意味着CBA联赛将很有可能会在5月1日才能重燃战火,而五月开始的比赛也无疑将会使得赛程得到进一步的压缩,根据目前的推测,CBA联赛将会直接进行季后赛的争夺。而赛制将会很有可能是16强淘汰赛,这也给了目前排名联赛第16的上海队带来了机会,随着张兆旭的复出,可以说球队的实力有了显著的提升,而本赛季重金打造的上海队也是有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与此同时,传统豪强广东宏远也是传来了好消息,据球队总经理朱芳雨透露,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恢复性的训练,而在下一个阶段,也就是3月初将会回归备战模式,届时易建联和两位外援将会在这个时间回归到球队之中参加合练,这对于广东队来说是相当好的一个消息。

就在近日,广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也是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渴望回到CBA联赛的愿望,而作为最有机会夺取本赛季总决赛冠军的球队,球队外援的态度可以说是让众多支持广东队的球迷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与此同时,辽宁男篮这边也是有新消息传出,可以说前几天史蒂芬森寻求离开CBA的消息可以说是让不少辽篮球迷感觉到了不小的危机,不过从作者的反复思考上来看,史蒂芬森本赛季将很有可能会留守在辽宁队,大家都知道两年前泰劳森也是在这个节骨眼寻求转投NBA,但是由于受到了国际篮联澄清信的原因劳森没有走成功,直到山东男篮结束本赛季征程时他才如愿以偿的加盟到了奇才队。

而二弟史蒂芬森的情况可以说和泰劳森十分相似,而在这个节骨眼上,辽宁队显然不会给顶着高薪加盟的史蒂芬森开澄清信,这也就使得了史蒂芬森离开辽宁队的概率降低了很多。其次,既然本赛季史蒂芬森要加盟CBA,这就意味着他已经是在给自己的未来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了,可以说CBA是他未来几年的主战场,他只要兢兢业业的打球,CBA的大门就一直会为他敞开,这样做对于自己也好对于球队也好都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所以史蒂芬森本赛季留守辽宁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