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小姚明”之称的朱荣振,新赛季是他来到山东男篮的第三个赛季,从2017年9月升入山东男篮一队到现在,朱荣振已经在CBA联赛走过了2.5个赛季,但通过他在CBA联赛这2.5个赛季各项数据来看,朱荣振虽然天赋异禀,但始终没有进入到球队正常轮转当中,如果按照目前的状态进行下去,那么朱荣振很难会有精彩的表现,所以,朱荣振想要重拾自己的自信,需要一番的努力和调整。

朱荣振

新赛季的山东男篮经过前30轮的角逐,取得了19胜11负的战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4位,成为众多球队当中最大的黑马,在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够有着这样的进步,让球迷赞不绝口,但在有些比赛领先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才会让朱荣振出场,同时在一些对抗性强的比赛当中,朱荣振还是不能得到上场机会的,主要原因是:朱荣振在攻防两端的短板非常明显,同时也容易让对手进行针对,所以,在战术体系方面,朱荣振还不能够承担重任,山东男篮为了最终的成绩,朱荣振的存在微乎其微。

说到朱荣振,在2010年的时候接受骨龄测试时结果显示能长到2.23M,十年时间过去了,朱荣振身高长到了2.18M,对于1999年出生的他来说,身高方面和同龄的球员相比有着很大的优势,但当务之急是需要朱荣振快速成长起来,去承担球队在攻防两端更多的任务。那么本赛季的朱荣振,天赋异禀,多次入选国家队,攻守失衡的他还能找回自信吗?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位有着出色块头和天赋的球员:

天赋异禀,多次入选国家队,但依然没有进入球队正常轮换阵容当中

国青时期的朱荣振

朱荣振,1999年出生,身高218CM,体重114KG,2015年进入山东青年队,同时也入选了国青队,并且代表中国队出战了U16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朱荣振在出场30分钟的情况下,得到了23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在总出场的9场比赛里,朱荣振场均出场18.6分钟,可以得到14.3分7.7篮板1.3盖帽,帮助中国队夺得了第三名;2016年的U17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中,对阵阿根廷队,朱荣振得到了16分15篮板的优异数据。在总出场的7场比赛中,朱荣振场均得到22.7分钟,可以得到9.3分8.9篮板1助攻。2017年的中国男篮红队集训名单,朱荣振入选,也是经过国家队历练之后,在同年9月朱荣振升入山东男篮一队。

朱荣振带着国际赛场上丰富的经验来到了CBA职业联赛,开启了职业道路,在2017年10月29日,朱荣振迎来了首秀,对阵山西男篮,朱荣振替补出战5分钟,得到了7分,当时的朱荣振还具备外线投射能力,不过整个赛季下来,朱荣振却只出战了8场,仅仅获得了场均5.4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3分0.8篮板,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菜鸟赛季。很快就进入到了第二个赛季,通过朱荣振在第二个赛季表现来看,在总出场30场的情况下,有5场得分上双,同时还有一场得分达到了20+,外加8篮板2盖帽的出色数据,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胜利。

朱荣振 2.5个赛季各项数据统计

经过两个赛季的历练之后,朱荣振的实力毋庸置疑,包括他在国际赛场的表现,让我们记忆犹新,再加上一定的天赋,朱荣振很有希望进入球队主要轮转阵容当中,但事与愿违,不但没有进入球队轮换阵容当中,而且就连出场时间也在减少,这样的结果让球迷大跌眼镜。

小结:对于天赋异禀的朱荣振来说,没能最大化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并不可怕,因为他今年仅有21岁,年轻而又充满活力,但如果一直以目前的状态进行下去,那么朱荣振很有可能会跌出轮换阵容,所以,朱荣振平时需要努力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最重要的就是增加自己的自信心,随时准备上场!

进攻短板明显,防守有天赋

朱荣振 投篮区域

朱荣振在身高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但他在场上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点就需要朱荣振思考和总结,通过朱荣振进阶数据来看,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其中的优势和劣势也是非常的明显,通过朱荣振投篮区域和投篮热图来看,朱荣振更是没有威胁性,对手完全可以放空他,接下来我们通过详细数据再来看一下朱荣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

缺少爆发力、缺少进攻欲望、缺少进攻方式

进攻方面,进攻效率98.3,联盟第184位,身高修长的朱荣振在内线能够轻而易举完成得分,这样一来就造成了朱荣振很少有自主进攻的能力,甚至会错失一些轻松进球的机会,同时朱荣振还过分依赖右手,对方就会对其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再加上朱荣振缺少爆发力,这让他在内线没有优势可言。

不过朱荣振也有优势的一面,那就是能够给持球者进行高位挡拆,然后顺下完成得分,同时还能够争抢到二次篮板,帮助球队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朱荣振在篮下23投12中,命中率52.2%,除此之外,中远距离方面只进行了两次投篮,这样的进攻方式显然有些单一,所以,进攻的缺失让他很难成为第一替补球员。

朱荣振 投篮热图

身高优势明显,防守很有天赋,但没有确切的展现出来

说完朱荣振在进攻端的表现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防守效率96.1,联盟第103位,按照常理来说大个子球员在内线应该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对于朱荣振来说,在和外援对抗时,自己还是处于下风的,主要原因就是朱荣振缺少经验,同时在力量方面有待提高,不过他在篮板和盖帽方面还是很突出的,在场均出场5.8分钟的时间里,场均能够拿到1.3个篮板,前场篮板率13.2%,后场篮板率10.6%,同时时不时的还能够奉上精彩盖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在非对抗场合下,朱荣振还是能够起到防守大闸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对他自己起到促进作用,对他最大的考验就是在硬仗的情况下,会不会顶住对方的进攻。

小结:通过朱荣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各大短板暴露得很明显,但朱荣振也有可喜的地方,那就是在内线很灵活,技术很扎实,如果朱荣振能够通过自己修长的身体和移动速度扩大防守面积,那么他将会提升一个档次。

2.5个赛季过去了,朱荣振还没有在球队站稳脚跟,如何提升自己?

朱荣振 投篮频率和命中率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本土优秀球员涌现出来,甚至比朱荣振年级稍大的球员都得到了一定的出场时间,所以,朱荣振想要立足于球队也是越来越困难,主要原因是他在某些方面存在着不足和缺陷,在后面的职业生涯中,朱荣振想要给球队带去更多的帮助,需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提升自己:

其一、开发更多进攻手段

在进攻方面,朱荣振需要开发出更多进攻手段,而不是等待着队友的传球,要有主动性,将篮下的脚步进行完善和提高,如果有可能还要提高背身单打的质量,无论是面框还是背筐,都要有一定的终结能力,增加自己竞争力。

其二、利用身高优势,扩大防守面积

身高方面是朱荣振的一大优势,在内线能够遮天蔽日,但朱荣振能否合理的运用这个天赋值得商榷,或者也可以说通过自己长臂、体重和对手进行对抗,如果自己脚步移动再快些,那么能够将防守的范围再次扩大,所以,在防守面积和防守灵活性上来说,朱荣振需要根据自己的优势进行调整。

其三、增加中远距离投篮

通过朱荣振的投篮热图来看,他在中远距离投篮方面还是有些欠缺,甚至不敢去投一些空位球,这点是不可取的,如果朱荣振能够增加一些中远距离投篮的话,那么能够在第一时间撕开对手的防线,还能够给队友拉开突破的空间,一举两得。

其四、提升自信

对朱荣振来说,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也是首要任务,毕竟朱荣振还很年轻,心态方面对他来说是一个考验,虽然现在面对的是出场时间有限,给球队带去的力量很少,但朱荣振不能低迷,需要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得到上场机会的时候,完全的展示自己。

小结:通过以上四个方面来看,如果朱荣振能够进一步提高和增强,那么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是一大惊喜,能够对第二阵容内线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其实这也是球队希望看到的,朱荣振自己有着很大的天赋,如果将自己的天赋发挥到最大,是他需要思考和改变的。

结束语

朱荣振 扣篮

天赋异禀的朱荣振,和同龄球员相比有着很大的优势,再加上国际赛的经历和磨练,对他的各项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这2.5个赛季在球队没有得到一个很有利的地位,但朱荣振不能失去自己的自信心,不能失去自己的进攻欲望,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发光发热。等到CBA联赛重启时,朱荣振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油,朱荣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