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进入到暂停运营期间,由于7月份才有望恢复运营,北控男篮的管理层和教练组同步调整训练计划,根据相关人士爆料,包括孙悦,孙桐林等老将相继获得休息时间,而张帆,许梦君,孟博龙则是留在俱乐部进行加练,马布里同样选择留在俱乐部的制定备战计划,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他们获得专业指导的重要机会,特别是球员基本功和阅读比赛能力,马布里领衔的训练营训练质量远比此前更加具有针对性。

从曝光的训练视频和动态来看,24岁的孟博龙获得马布里大量特训机会,不仅仅多次示范性现场教学,对于比赛走位,节奏把控,以及投突结合方面,专心向马布里请教,显然已经成为马指导又一门徒,若是能在休赛期时期,全方面提升自己,等到恢复开赛和下个赛季的4人4节单外援机制,孟博龙或许能就此迎来爆发一季。

孟博龙与王少杰是同一时期的CUBA球员,通过选秀的方式进入到北控男篮大名单,但两人的处境和地位则是完全不一样的待遇,王少杰早在休赛期和夏天期间就获得与主力阵容合练的机会,新赛季正式开始就获得主力轮换角色,场均交出8.3分4.8篮板的数据,显然已经成为北控男篮不可缺少一部分。孟博龙则是成为最为尴尬一员,获得11次出场机会的情况下,场均只有6.5分钟出场时间,与王子瑞,张帆竞争中,他完全处于下风。

从位置来看,孟博龙和马布里都是后卫线出身,马布里对于比赛投入和理解是处于一个较高水平,此前同样不受重用的北京首钢后卫方硕,经过马布里的言传身教,如今已经成为CBA一流后卫行列,孟博龙的运动能力和组织进攻方面拥有属于自己的优势,仅仅只有24岁的年龄段,依旧可以大量去学习技巧和丰富经验,有望成为下一个方硕。

北控男篮的青训系统是相对比较薄弱,对于选秀球员来说,这里拥有大部分俱乐部不能给予机会和出场时间,他们只需要足够努力训练和保持专注度,源源不断兑现自身篮球天赋,适应CBA联赛不会存在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