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了三个多月CBA联赛,何时能够重燃战火还是未知数。但不少CBA球员的花边绯闻在这个无球可打的日子里占据了媒体显眼位置。这里就不列出他们的名字,毕竟这样带来流量的关注并不是什么光彩事。而五一假期过后,青岛男篮的后卫球员杨金蒙在微博上晒出了与相恋多年女友的结婚证,除了得到了外界的祝福外,也算是为CBA球员这个群体挽回了一点声誉。

杨金蒙微博晒结婚证。

接二连三出现的CBA球员疑似“脚踏多船”事件,不仅让被点名的球员名声扫地,甚至让整个CBA联盟都有些声誉受损。毕竟,球员是这个联盟的主体。抛开这一桩桩事件的真假不谈,只要有这样的绯闻出现,他所带来的效应一定是负面消极的。甚至不少以前不太关注CAB的人,在后来再看待CBA球员这个群体时,都会戴上有色眼镜。“不负责任”“花心”这样的标签一股脑地都会被标注在球员身上。

这样看来,在五一假期过后晒出结婚证的杨金蒙,晒得非常“及时”,也晒得非常“必要”。毕竟,1995年出生的杨金蒙今年也只有25岁,与那些沾染上是非的球员在年龄上相差无几。就在外界都说,这代CAB年轻球员缺少担当、普遍花心的时候,至少在杨金蒙身上,球迷还是看到了正常男人应有的责任心。

出生于辽宁的杨金蒙出道于广东青年队,是在2018~2019赛季前,在涉及到苏伟的那笔“五换二”交易中,被交易到青岛男篮的。当初,从广东队离开时,很多广东球迷非常不舍,因为在后卫线上颇具灵性,防守又非常努力的杨金蒙被大伙看做未来的希望之星。来到青岛队后,杨金蒙一度有些迷失。但本赛季在吴庆龙指导的手下,他也重新找回了球场感觉。

其实,说起杨金蒙与青岛队,不得不说,自从2008年升入CAB之后,青岛队虽然在大部分时间给外界“鱼腩弱旅”的感觉,但无论球风还是球员的品行,却没有被人太多诟病的地方。球队的正队长张骋宇在2018年5月结婚后,妻子在去年年底生下了两人的第一个小宝宝。

张骋宇微博晒喜得爱子。

副队长王庆明在上个休赛期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当时,执教过他的李秋平、巩晓彬、吴庆龙、王晗四大名帅齐聚他的婚礼。当地的烟台球迷称,这是烟台篮球历史上“最有牌面的婚礼”。有意思的是,这四位曾在青岛执教过的主教练,在场外也都是家庭美满鲜有绯闻。正所谓“严师出高徒”,青岛队的队员在这些年鲜有场外花边与主帅的以身作则应该也是分不开。

巩晓彬(左一)李秋平(右一)参加王庆明婚礼。

尽管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做好了6月中旬、6月底以及7月初重开赛的几套方案,但疫情形势如何变化,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所以联赛何时能重开也没人说得清。在4月中旬放假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于5月6日重新集中。青岛男篮是整个疫情期间保持训练最为系统的球队,甚至没有之一。

春节假期前,本赛季CAB常规赛进行了30轮,青岛男篮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8胜11负的成绩名列积分榜第9位,稳居第二集团,闯进季后赛的希望很大。根据球队的状态以及剩余10多轮的赛程看,青岛男篮正常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完全有可能将排名再提升。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所有人措手不及,但走在正轨上的青岛男篮未来依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