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节目中,姚明谈到了疫情下的CBA和中国篮球!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中国男子篮球队的问题,姚明表示:“虽然中国男篮和世界强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不会放松。在短期内中国男篮没有集训的计划,但是在11月份亚洲杯的窗口期,男篮有可能会进行集训。”

亚洲杯,姚明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到这项赛季,这是亚洲篮球水平最高的比赛!去年篮球世界杯我们的成绩不理想,亚洲唯一一个奥运会名额被伊朗拿走了,所以这次亚洲杯我们要重夺亚洲霸主地位,不夺冠就是失败的!现在整个亚洲,篮球水平最高的依然是中国,其次是日本、伊朗、韩国、约旦这些球队,威胁最大的还是日本队,因为有八村塁、渡边雄太两名在NBA打球的球员。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男篮会派出哪12名球员参加今年11月份举行的亚洲杯呢?我觉得会是最强的12人!

后卫线上,郭艾伦、赵睿、赵继伟、孙铭徽,这四名球员依然是首选。去年篮球世界杯对阵韩国队,郭艾伦拿到了16分,还命中了杀死比赛的三分球;赵睿也拿到了16分,和郭艾伦一起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面对亚洲球队,郭艾伦和赵睿的冲击力还是很有优势的。其次是赵继伟和孙铭徽,赵继伟的传球和三分球很重要,孙铭徽这个赛季在广厦爆发了。

锋线上,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鹏、可兰白克、翟晓川,这五名球员目前是CBA最强的!遗憾的就是,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两名最好的都受伤了,希望这两位都能够在11月份之前恢复。周鹏已经可以比赛了,他的经验和防守是中国男篮急需的。可兰白克是国内最好的3D球员,晓川打球也很积极。

内线上,最强的无疑就是阿联、周琦、王哲林了。这应该是阿联最后一次为国家队出战了,且行且珍惜!周琦最近增重了,也期待他打出之前对阵韩国队那样的统治级表现。王哲林这个赛季状态也很好。

我觉得基本就是这12人: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孙铭徽、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周鹏、可兰白克、翟晓川、阿联、周琦、王哲林。如果锋线上伤病多,会多带后卫或者内线。现在全社会对中国男篮的态度都不好,他们需要证明自己,需要收获信心,证明我们是亚洲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