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辽宁队虽然现在总分排在CBA第三位,看起来排名非常不错,但是其实上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相比相差很远,上个赛季38轮下来球队一共才输掉8场比赛,本赛季30轮过后,球队已经输掉了10场比赛。其主要原因在于本赛季球队放弃了功勋外援哈德森,以400万刀签下了师弟史蒂芬森。

在本赛季初,刚签下师弟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师弟是值这个价钱的,毕竟师弟今年才29岁正值巅峰,在NBA任何一支球队当个主要的角色球员是没问题的。来到CBA只要使用得当,绝对会给球队很大的帮助。但是在辽宁队却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他在辽宁队打不出数据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和郭艾伦战术执行上面的冲突,这里没有黑郭艾伦的意思,两人都属于持球攻的球员,很难兼容!下赛季不出意外的话,辽宁队将不会和师弟续约,但是如果放在CBA的自由市场师弟先不说工资,绝对会成为CBA球队的香饽饽。理由如下:

第一:有一定的三分能力

师弟从出道至今,从来都不是一个稳定的外线终结者,外线的命中率惨不忍睹,但如果像在湖人一样,让师弟在担任接球终结的角色,师弟也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而这样的球队环境相比于辽宁,大多数CBA球队都可以满足,毕竟强如郭艾伦的后卫寥寥无几!如果一支CBA球队能够让师弟担任主攻的角色,或许师弟的表现会更加出色,相比于辽宁队时期场均26.7分的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第二:单打能力比较出色

师弟不管是在NBA还是CBA,他的单挑能力都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师弟的持球攻,以他的身体素质和维度,很难有球员能和他对位,另外师弟冲到篮下的终结技巧也是很多CBA球员不具备的。在加盟CBA之后,师弟在比赛里的表现经常能够燃爆全场,很多时刻是师弟精彩的过人或者暴力炸筐,在揭幕战中,也有着暴扣易建联的精彩表现。

第三:潜在的防守能力

本赛季只是他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师弟场均可以贡献7.4篮板+1.1抢断+0.2盖帽的数据,他的防守效率为91.7,如果让师弟在比赛里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或许师弟在防守端的表现会更加出色!而且他是NBA的球员在身体上和技术上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在步行者的时候,曾经防守过詹姆斯,对球队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在CBA联盟属于顶级的,只不过在辽宁队,他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在下个赛季,史蒂芬森如果离开辽宁后,可能会有CBA球队找到他,但是400万刀的价格也许会让许多球队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