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过后,辽宁男篮迎来一个不利消息,本赛季夺冠困难又增加了。为什么这样说呢?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夺冠对手广东宏远内线不弱,苏伟回来等于有四个内线,怎么样也够易建联休息10+分钟。上一年的总决赛,易建联多次受困于犯规提早下场。周鹏和二飞扛起了宏远的内线,好像没有试过被拉开了比分,反而打出了快打风暴,占了优势。 只要二飞,周鹏,阿联健康,我们辽宁男篮的内线就占不了多少便宜。其实广东队内线不是弱,是薄,就是如果满血的状态下当然能打,但一旦有人出了问题就不好处理,是结构性的问题。

细说一下是,因为广东队的跑轰打法,第二高度大多用锋线,所以我这里说的内线指的就是,阿联,苏伟,阿日,万圣伟,李英博。阿联是主力,苏伟替补主要防重对方型内线,阿日替补主要防其余的类型,老万是靠后的替补,有时候能作为一个变量出现,李英博作为一个苗子吧,偶尔能有上场机会。前三个是主力轮换,两个老将,替补高度不足,主要只有阿联有自主攻击能力。这种人员组成一旦有犯规过多,受伤,状态不好的问题,就比较麻烦。这个赛季苏伟和周鹏伤退的时间里,阿联和二飞明显打的时间更长,效率有所下降了。上个赛季,阿联其实因伤不打了三次,这个赛季没有出现也是一种幸运了。但只要有足够的替补球员,阿联在宏远的担子轻了,体能更充足了,这对于志在夺冠的辽宁来说就不是一个好消息了。

上赛季阿联受伤纯粹是人为意外,并不是劳损伤病。是的,但意外也是有出现风险的,从结果上看应该考虑意外的后果。回想一下,万圣伟上次总决赛肋骨多了那一下,如果当时是阿联在防守,后果会怎样?而且阿联的年龄在这,伤病不可能一直不出现,阿联世界杯之前就做了手术,所以球队内线更厚实一些总有好处。身为辽宁的球迷,不得不承认宏远的快速反击真的是可以载入史册的工艺品。简直美轮美奂,多核驱动,周队拿下篮板直接发动攻击,不需要找后卫。每个点都可以持球推进,都可以投篮和突破,一跑起来真的没有球队可以跟到最后,若干年以后,宏远的快速反击依然会霸占各大集锦榜,现象级的爆炸演出。五个点都能参与快攻,最少三个点可以发起快攻,这就是厉害的地方。现在的宏远在锋线丰厚的情况下,快攻更稳健,防守也更压迫性。如果今年辽宁夺不了冠,往后几年恐怕也是跟国安一样只能年年争第一了。

昨晚过后,辽宁男篮迎来一个不利消息,本赛季夺冠困难又增加了。15年的比赛,其实广东宏远的卡特不弱,感觉卡特身体素质很好,跟比斯利和杰特正面对抗不虚,记得他有一球对抗时准备落地才出手看出身体天赋可以,速度也快,就是投射好像差点,15年那时裁判对广东的哨子,除非投射强,突进去难有哨。只是在球队的定位不对,他本来应该打威慕斯的位置,但广东让他打的是马尚的位置,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水货外援。现在广东宏远纯国内球员制造,快速反击已经融进血液了。他们保留了威姆斯这台快攻发动机,外援政策打81条款的话,绝大多数球队都要放弃抵抗,缴枪投降。所以说,本赛季辽宁夺冠的难度真的不小啊。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