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4日讯:虽然在第38轮比赛当中,没有广东男篮的比赛,但是第37轮比赛,他们还是在易建联又一次管理饮水机的情况下,轻松战胜了同样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苏州肯帝亚男篮。禁赛三场后重新回归的后卫赵睿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拿到了17分5助攻3抢断的上佳数据,另一位国家队后卫胡明轩也用13分6助攻4篮板证明着自己的价值。不过,由于这场比赛已经结束较长时间了,我们在这里也并不想过多说这两位得分较高的国内后卫的情况,而是想要在大家说一说,在这场比赛当中,基本上没怎么上场的两位老将周鹏和任骏飞。

在和江苏苏州肯帝亚的比赛当中,两位老将周鹏和任骏飞可以说也得到了接近球队老大易建联的待遇。上场时间非常有限,杜锋指导把大把的时间,都给了更年轻或者板凳位置上需要接受锻炼的替补球员。以至于王薪凯,张皓嘉,曾繁日,杜润旺,苏伟在比赛当中都拿到了10分以上的得分。而周鹏的得分为6分,任骏飞的得分是4分,这明显也是在打养生球的状态。

在周鹏和任骏飞面对弱队时,上场时间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大家对于广东男篮的二当家究竟是谁,也就产生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这个位置应该属于周鹏。因为他在一段时间内,是广东男篮的队长。即使是在中国男篮国家队,他也在较长时间内,占据一队之长的位置。他的比赛经验,比赛中表现出的个人实力以及精气神,都配得上广东男篮二当家的位置。而另一部分球迷则认为,周鹏随着年纪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而且出现了较长时间的伤病。也因此缺席了今年CBA联赛的多轮比赛。任骏飞虽然也同样成为一名老将,和周鹏的位置也比较相似,因为周鹏的受伤,在球队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相对实用的打法,也成为目前广东男篮牢牢占据积分榜头名,而且远远甩开后面的追赶者的重要条件。

但是显然,对于支持周鹏的球迷们来说,会认为任骏飞本身就属于那种打法实在,但是性格相对温和的球员。他现在在气场方面,与周鹏还有一定差距。这也是即使周鹏中间受过伤,同时又在重新回归赛场后还暂时没有找回自己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仍然有更大数量的球迷认可周鹏是广东男篮二当家的主要理由。

另外一点,就是周鹏在防守端的贡献,有时候是大家直接通过进攻数据看不出来的,作为球队的第一核心,易建联虽然防守方面也同样积极,但是相对周鹏来说,他的防守效果并不十分出色。周鹏则在这个方面,给予了易建联最好的补充。广东男篮在近几年当中,能始终占据CBA一流强队的位置,靠的不仅仅是进攻,还有他们的防守。而周鹏的防守能力,无论在广东男篮队中,还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历例中国男篮和广东男篮的主帅也一直给予他很高的认可和评价。任骏飞虽然也同样有着较强的防守能力,但和周鹏的场上阅读对方进攻和防守的能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总之,只要周鹏在状态上不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在他和任骏飞之间,若一定要选择一个广东男篮的二当家,相信大部分球迷,还是会站在周鹏一边。不知道各位读者,对这一观点是否认可?也欢迎大家给出自己心中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