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晚19点35分,CBA常规赛进行焦点大战。吉林首节跟新疆打得还算胶着,不过随着崔晋铭、姜宇星连续得分,反超了比分。次节前3分钟,新疆打出8-4开局,优势扩大到7分。齐麟连续飙进3分,帮助新疆扩大优势,吉林压力十足,赶紧叫暂停应对,代怀博帮助球队追分。半场结束时,新疆55-47领先吉林。

第三节,吉林开始反扑。唐才育2罚中1,李安上篮打进。周琦传球失误,代怀博上篮命中。周琦打铁,希尔上篮命中,反超!俞长栋命中2分,压制。刘天意命中3分,新疆低迷,希尔三分不中,曾令旭上篮命中。代怀博、钟诚、刘天意发挥出色,帮助吉林反超比分,三节结束时,新疆79-81落后吉林了。

末节比赛,周琦爆发砍分,压制吉林的反扑。吉林这边三分、中投出色,给新疆制造很大麻烦。周琦爆发,范子铭投进关键球,帮助新疆1分险胜吉林,比分为106-105。

赛后,阿的江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讲到,吉林打得非常好,我们让对手的外线投开了,突破也没有限制住。我们在防守端始终有问题,某些位置需要继续提升。我想整个联赛前,存在一些状况。我们也在积极努力,相信随着比赛,我们会变得更好。——球迷显然不满,面对中游球队,新疆险些爆出大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