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即将进入收官阶段,目前广东东莞银行队以36胜2负稳居联盟第一,只要球队再拿下一场胜利即可提前夺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但美中不足的是球队核心易建联的伤情,在临近季后赛的情况下受伤确实让不少人捏一把汗,而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杜锋近日透露阿联受伤的细节。”

在此前传出的消息中,多方媒体宣称阿联是在备战与江苏的比赛前受伤,可是具体消息却没有人知晓,所以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不少媒体询问了广东宏远的主教练杜锋,迫切希望了解易建联的最新情况。

杜锋指导面向媒体透露细节:“在之前同北控的比赛里,易建联一次空中接力时被对手撞到腰部,所以有点拉伤但是问题不大,目前他在东莞短暂的休整后,便启程来到青岛同球队汇合”。

这下易建联受伤的来龙去脉就全部搞清楚了,回顾起前阵子与北控男篮的比赛,广东这边原本以为能痛痛快快打一场,然而北控却做出战略性放弃的选择,隐藏了队内多位主力,无奈杜锋只能让球员尽可能按照赛前布置打完比赛,最终阿联出战29分钟拿下20分8篮板,同时还有几次漂亮的空中接力。现在回想起有点背脊一凉,幸好杜锋说阿联拉伤的问题不大,否则就太不值得了!

根据赛程安排,广东宏远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是在8日下午的16点进行,对手是全华班出战的青岛男篮,他们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2胜6负,排名已经跌到11位,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目前来看两队的实力差距较大,所以阿联的缺席应该不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毕竟少了阿联还有周鹏、威姆斯、任骏飞等老将带着,更何况赵睿也已经复出,上一场比赛的状态也不错!

由于赵睿违反防控规定,所以前段时间被禁赛三场,而上一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赵睿解禁,复出之后高效砍下17分2篮板5助攻3抢断,美中不足的是三分球命中率差一些,其余都很好!

今天的发布会赵睿也谈到了球队的近况:“为了本次复赛,大家训练的非常认真,迫切的期待联赛的重启,大家也都憋着一股劲。在第一阶段,大家都打的很团结,很有拼劲,能把训练的东西展现了出来。虽然还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我们会通过下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去变得更好。”

确实像赵睿所说的那样,广东队的全体将士都憋着一股劲,就如同本次CBA复赛喊出的口号一样,每位球员在比赛中都是全力以赴,可有趣的是多数对手都不打算跟广东一决高下,导致很多比赛都是一开场就能看出胜负,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广东第一阶段的比赛8场场均能净胜37.1分,同时也锻炼出许多年轻球员,换个角度讲也是宏远给球迷的一个惊喜吧!

最后,如果你想看到更多易建联伤势的最新情况,可以直接点击下面搜索图片哦!

#易建联受伤了##广东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