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9号,距离CBA复赛仅剩一天,对于广东宏远来说,他们一直投入在紧张的备战当中,同时前方篮球记者张健也踩场观察到了宏远队内的情况,并表示:虽然缺少马尚,但国内球员应该可以补上这个空缺。北京队在第一阶段还未能对广东队造成威胁。

"(马尚)外援的缺席对于广东来说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广东的整体实力是以国内球员班底作为基础的一支球队,外援更多的是作为添彩添色的角色存在,由于国内球员整体实力摆在那里,影响不是很大,而马尚的缺席确实会给广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和把握上会有一定影响,但同时这也将是广东队内年轻球员的一个机会,检验自身实力的机会,他们需要站出来去承担打关键球的责任,包括徐杰、赵睿以及胡明轩三位年轻后卫能够最大程度弥补马尚的缺席,包括在关键球和得分方面。"张健如此说道。

而在谈到其余球队的威胁时,张健也表示:"另外在其余球队的对比下,拥有双外援的北京实际上也无法对广东造成威胁,毕竟第一阶段广东和北京队并不在同一个赛区。第二阶段北

显然,广东宏远男篮在复赛之后的赛季目标仍旧是雷打不动的争冠,就阵容上来看,宏远处于中间位置,一个威姆斯在队待命,单外援的配置加上原本就出色的本土阵容,他们还将是夺冠的大热门。只是在马尚无法回归的基础上,杜锋需要更多地使用年轻球员上场,弥补马尚的缺漏,增加轮转。反观对于球员来讲也是一个出头机会,外援出场时间腾出来,就看球员们是否能够把握住了。

停赛之前,广东宏远战绩为28胜2负联赛第一势头正盛。复赛之后,他们将在主场东莞赛区迎来其他九支球队的对决。

复赛之后,你看好广东宏远能够夺冠成功吗?

(林小湜)